央广网

济南市第一届家庭教育龙门节开幕

2019-06-16 18: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6月16日消息(通讯员 赵琪)6月15日,济南市第一届家庭教育龙门节在山东剧院大会堂举行。据悉,此次公益活动旨在“为家庭教育赋能”,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开幕式现场。

  本届龙门节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优倍思教育、能动英语和科学小学者共同承办。据悉,“龙门节”取意于“鱼跃龙门”,为天下学子、家庭传达一种可传承的家学一体、家校一体理念。同时,为家庭教育赋能,助孩子鱼跃龙门,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共筑未来的文化精神。

  龙门家校共育中心揭牌。

  开幕式上,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教育事业中心主任李晓峰和济南优倍思教育创始人杜爱民共同为“龙门家校共育中心”揭牌,并为特聘家庭教育指导师颁发了证书。据介绍,龙门家校共育中心是一个为孩子、家长和学校搭建的交流、互动、共同规划、助力成长的教育平台。

  本届“龙门节”活动将历时两个月,包括龙门嘉年华、开启理想之城、教育龙门阵、龙门高峰论坛、跃龙门人生路21公里亲子徒步等,横跨整个暑期。

  杜爱民介绍,跃龙门人生路21公里亲子公益徒步活动,将着重传播“家庭+传承+亲子”的价值理念,倡导每个家庭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活动将家庭教育的三个重点:陪伴、沟通、养志贯穿于全程,融入三个阶段的情景中,让家庭亲子教育这一大概念清晰可见,并能身体力行。在这21公里中,会有三段路程,代表着孩子 0-7岁、7-14岁、14-21岁三个年龄段,每段路程都有与年龄段相应的场景体验。在完成徒步活动后,优倍思教育会发起向慈善机构的捐助。

  当天,杜爱民还发布了科学小学者实验中心项目,让孩子们感受诺贝尔奖得主的科学童年,锻炼逻辑思维,培养创新的科学精神。

  济南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张洪涛,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家庭教育教研员、济南市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涛,济南市义和小学校长梁丽,济南市十四中课程院院长原美玲,济南市童林堡幼儿园刘合平,全国“互联网+开心益课”公益育人平台创始人、济南“最美教师”李晓康,济南优倍思教育创始人、能动英语校长杜爱民等嘉宾及家长和学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编辑: 刘海奎

济南市第一届家庭教育龙门节开幕

6月15日,济南市第一届家庭教育龙门节在山东剧院大会堂举行。据悉,此次公益活动旨在“为家庭教育赋能”,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