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淄举行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

2018-10-22 2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22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作为第三届中英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于10月22日上午在足球起源地临淄举行。

摄影:徐建斌、李洋

摄影:徐建斌、李洋

  本次迎取圣球仪式分为“采集”和“迎取”两个环节。其中,“采集”环节在临淄天齐渊举行。“采集”仪式分为:敬天齐、献五谷、颂天齐、请圣鞠。采集仪式结束后,圣鞠将以“华舆传递”的方式奔向足球博物馆取球仪式现场并在足球博物馆举行“迎取”仪式:请鞠、结圆、起鞠、封鞠。中国足协负责人和本次比赛裁判员代表将佩戴天齐少女敬献的柳环,并为“圣鞠”盖上水晶玻璃罩、贴上封条。本次迎取圣球仪式是2018“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重要观礼活动。

摄影:徐建斌、李洋

摄影:徐建斌、李洋

摄影:徐建斌、李洋

摄影:徐建斌、李洋

  10月23日,2018年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将在齐国故都——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开幕。记者了解到,第三届论坛的形式在增加、内容在丰富、意义更重大,中英双方将在总结以往论坛内容的基础上,继续挖掘重点文化项目,打造中英足球文化品牌。

编辑: 刘海奎

临淄举行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

作为第三届中英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于10月22日上午在足球起源地临淄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