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济南:“西安当代水墨提名全国巡回展”开展

2017-07-05 23:56:00来源:央广网山东频道

  央广网济南7月5日消息(记者 刘海奎)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美术馆主办,西安美术馆、山东美术馆承办的“西安当代水墨提名全国巡回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崔振宽、樊洲、范炳南、郭全忠、侯拙吾、江文湛等二十位艺术家近200件作品。

  带着陕西独特的地域气息与人文风情,带着艺术家长期来对传统与现代艺术语言、东方与西方思维对话的思考和实践,山东美术馆与西安美术馆为齐鲁观众联袂奉上一场别具一格、气韵独特的当代水墨新貌展。

  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对本次馆际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安的水墨艺术家在传统法则与西方艺术思潮的对冲下对水墨画进行了独到的变革。同为传统的国画大省,山东的国画艺术与陕西处在相同的转型期,西安同行的先行实践对山东的国画艺术家极具启示价值,意义深远。如何承继传统、如何在东西方文化交汇中找寻并认清自我、如何重塑水墨,此展会给我们带来多维度的诠释。

  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表示,陕西是传统书画大省,在古长安的历史上涌现过无数伟大的艺术家。参加本次西安当代水墨提名全国巡回展的二十位艺术家,都在水墨方面有自己独到的探索和表达,一定程度上可以代表陕西水墨探索当代性方向的基本路径,对年青一代艺术家水墨创作的具有启迪意义。

  本次画展旨在推广当代水墨艺术的发展新貌,力求呈现具有当代水墨先锋思想意识的绘画作品,集体呈现陕西艺术家借重“长安画派”的艺术沃土,派生的出不同于旧时期的新水墨形态。参展艺术家老中青三代集结,多重风格多样表达,集中展示出当代水墨艺术的重构与变革,以此来改变全国画界、学术界、文化界对传统水墨较为沉闷和保守的一贯性认识,给齐鲁大地新时期的水墨艺术创新树立良好典范,为山东当代艺术生态提供更多的探索和可能。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27日。

编辑: 刘海奎
关键词: 美术展;开幕

济南:“西安当代水墨提名全国巡回展”开展

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美术馆主办,西安美术馆、山东美术馆承办的“西安当代水墨提名全国巡回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崔振宽、樊洲、范炳南、郭全忠、侯拙吾、江文湛等二十位艺术家近200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