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频道 > 头条云南

央广网

2016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美术展在云南昆明开幕

2016-06-12 15:03:00 来源:央广网

  人民网昆明6月12日电 (虎遵会)6月11日,2016中国·南亚东南亚国际美术展(油画)在云南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印度等6个国家110位艺术家的110件油画作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属于“2016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项目之一。展览自4月份发布征稿以来,国内外艺术家踊跃投稿,收到投稿作品700多件,经过展览艺术评委会公开慎重的评选,共选出国内外110位艺术家的110件油画作品,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印度、越南、孟加拉国、泰国5个国家的13位国外艺术家。

  据展览组委会副主任高翔介绍,本次展览旨在梳理中国云南、南亚、东南亚间的艺术发展脉络。“在当今艺术世界中,除了西方艺术话语之外,存在别样精彩艺术的思路,是对这块长期处于被忽视地区艺术全面的展现和对自我艺术身份的确定,表现出一种积极的文化自信和态度。同时也在找寻这块血缘相近的土地上,多元艺术存在发展的更多可能性,打造云南作为新时期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桥头堡的文化辐射中心。”

  云南作为新时期中国与南亚、东南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更需要加强区域间的国际性艺术互动交流,促进对该区域传统艺术的研究和吸收,探讨东方传统和现当代艺术在新时代的结合。

  “今天,在云南民族团结、生态文明、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家战略新形势下,我们举办这个展览,就是要借东风建立起一个能够跨越云南,南亚东南亚区域间现当代艺术发展与交流的平台。”云南油画学会会长唐志冈说,由此赢得这一区域与中国内地及其更广泛领域中的国际参与与关注,为云南艺术家走出云南开辟新通道,为观察、研究、借鉴区域性当代艺术的发展与变化并由此面向世界开启通道。

  据了解,本次展览时间从6月1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7日,期间市民可到云南美术馆免费观展,体验南亚、东南亚多彩而神秘的艺术风格。

编辑:张乔

关键词:美术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0多幅奥林匹克美术优秀作品将亮相厦门 价值20亿

2013-09-04 10:40:00

“继往开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和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建设,由民盟中央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继往开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美术作品展”于7月18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5-07-18 13:12:00

泰山画派美术展在沈阳举行

2014-12-10 15: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