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男子雨夜吸毒壮胆贩毒被抓 当场缴获1000克K粉

2017-07-05 10:03:00来源:南宁晚报

  本报讯(记者 潘国武)深夜,一辆白色小车在南宁外环高速公路五塘收费站停车交费时,被民警前后夹攻,车上2名男子随后被带走。记者昨日从西乡塘警方了解到,警方从白色小车里搜出1000.72克K粉,2名嫌疑人涉嫌非法运输毒品已被刑事拘留。

  6月初,西乡塘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侦破数起涉毒案件时得到一条线索:嫌疑人供述其手中的毒品,是跟合浦县一名男子购买的。不过,男子在网上从不跟人提自己的真实姓名等信息。

  民警根据嫌疑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核查,并通过大数据信息展开研判发现,合浦县的男子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林某拥有一辆某品牌的白色小轿车,警方便对其活动规律和活动轨迹展开侦查。

  很快,警方又得到一条线索:6月30日晚上,林某将运送一批毒品K粉给买家。南宁外环高速公路五塘收费站,是林某运送毒品的必经之路。

  6月30日晚上8时许,便衣民警到五塘收费站周边伏击守候。从晚上11时起,南宁持续下了几个小时的雨。便衣民警被雨淋湿透,还忍受着草丛中蚊虫的叮咬,却迟迟不见涉案车辆进入视野。这是大数据研判有误,还是林某发现异常,已经从其他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了呢?

  正当大家起疑之时,7月1日6时30分,一辆挂桂A牌的白色小车徐徐驶进五塘收费站。据办案民警介绍,一组民警立马驾车上前堵住去路,嫌疑车被两头夹攻无路可逃。

  一般情况下,嫌疑人会弃车逃脱,可车里人却没有这么做。民警拉开车门检查时,车内坐着2个人,嫌疑人林某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开车的男子叫杨某。在林某的座位下面,民警搜出一只食品袋。

  袋子里的东西,经鉴定是净重1000.72克的K粉。后经过尿检,两人的尿样均呈阳性。据林某供述,事前他们以9.2万元的价格买下这批K粉,然后以10万元的价格再转手卖出去。7月1日0时,买家的第二批余款即7万元到账之后,他们才从合浦启程。他们一直认为,凌晨5~6时这个时间段民警肯定休息了。半路上,他们还吸K粉壮胆,结果还是被逮住了。

  目前,林某和杨某因涉嫌非法运输毒品已经被刑事拘留,警方仍在对此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K粉;林某;男子;嫌疑人;收费站

两男子雨夜吸毒壮胆贩毒被抓 当场缴获1000克K粉

深夜,一辆白色小车在南宁外环高速公路五塘收费站停车交费时,被民警前后夹攻,车上2名男子随后被带走。民警根据嫌疑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核查,并通过大数据信息展开研判发现,合浦县的男子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