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 巾帼云创”中摩主题交流活动在成都青白江举行

2019-06-27 15: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7日消息(王颖)近日,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指导,成都市妇女联合会、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 “一带一路 巾帼云创”中摩交流合作活动在青白江区举行。

  (青白江宣传部供图)

  摩尔多瓦基希纳乌拉斯卡里·塞克托尔区区长尼古拉·巴拉乌尔一行实地考察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展示中心、摩尔多瓦国家馆,详细了解自贸区“妇女之家”如何以商贸为主体,搭建女性创新、创业展示平台,通过平台促进国际化,特别是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艺术交往的情况。随后,在区文体中心召开了中摩主题交流活动。

  成都市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以女性互动互访为媒介,开启两国在文化艺术、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为四川女性和摩尔多瓦女性创新创业搭建起推介展示、开放交流、共享共赢的发展平台。这一系列举措,将促进中摩之间的民心相通、政策沟通、贸易畅通、文化互通。同时,加快推进成都的国际化社区建设和中国特色消费型城市打造。

  活动现场,摩尔多瓦国立艺术大学、摩尔多瓦美国大学分别与青白江城厢中学、大弯中学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在2018—2019这学年里,有19个摩尔多瓦公民被推荐到中国大学学习,有14个中国公民被推荐到我国大学学习,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摩师生开展更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在两地教育专家交流中,摩尔多瓦基希纳乌拉斯卡里?塞克托尔区区长尼古拉?巴拉乌尔说到。他表示,摩尔多瓦文化教育科技部很支持中摩双方的教育交流,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文化、艺术、教育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

编辑: 孙晶晶

“一带一路 巾帼云创”中摩主题交流活动在成都青白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