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都区第25届荷桂生态文化旅游节启幕

2019-06-27 15: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7日消息(王颖)6月26日,成都市新都区委、区政府承办的“荷桂花语·美哉香城”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文化旅游节分会场暨新都第25届荷桂生态文化旅游节在宝光桂湖文化旅游区桂湖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期间将陆续推出一系列配套活动:“新,都在这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水果采摘季;客家文化艺术展等。

  据了解,整个活动围绕桂湖8大景点内涵,根据每个景点的人文特色,以情景演绎方式,让来宾、市民、游客在桂湖的细细花语中与先贤们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文化体验,领略新都2800年来深厚的人文逸事。

  桂湖始建于初唐,原名“南亭”,明代四川唯一状元、著名学者杨慎在此沿湖广植桂树,饯别友人,作诗《桂湖曲》,“桂湖”由此而得名。桂湖的荷花和桂花因独具特色而闻名全国,被誉为全国八大荷花观赏胜地和五大桂花观赏胜地之一。

  目前,新都区已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家,3A级旅游景区3家,省级乡村旅游品牌17个,乡村旅游特色镇1个,成都市“新旅游?潮成都”主题旅游目的地4个。新都正在从生态、文态、业态、形态等方面,打造一座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宜居功能为一体的现代魅力新城。

编辑: 孙晶晶

新都区第25届荷桂生态文化旅游节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