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欧班列(成都)通关时间缩短到109小时 口岸实现90%智慧化无人操作

2019-06-25 14: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5日消息(王颖)近日,青白江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优化整合之后今年的中欧班列(成都)回程通关到达时间缩短为109小时,实现了通关时效275%的提升。而此前中欧班列(成都)回程段经阿拉山口,最终到达成都国际铁路港需要300个小时完成整个过程。与此同时,中欧班列(成都)在运行过程中,全程配备有在途信息跟踪系统,精确、及时地采集运行列车的位置信息、车次和到发信息,实现班列全程自动追踪、调度和管理。

  

  (青白江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青白江海关全面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和口岸查验设备,越来越多科技设备被运用于海关监管、场站作业等领域。智能化设备的大面积覆盖,不仅有利于保证海关监管通关功能,也压缩了通关时间,带来了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为成都国际铁路港跻身世界级铁路运输港口注入新动力、集聚新能量。

  以前,海关监管进出港的集装箱进出监管作业场所通过卡口时,需要人工核对通过卡口时间约为1分钟左右,作业效率较低。如今,中欧班列(成都)运抵的集装箱在通过卡口时仅需10秒左右,极大的提升了卡口作业效率。青白江海关运用先进的自动化、智慧化科技手段打造强大的智能监管平台。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集装箱转运车量自动化码头入卡、提货到出卡,整个流程已经缩短到30分钟。企业通过服务平台系统,点击鼠标即可办理提货申请、国际转运等业务,实现业务远程办理。

  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口岸已实现90%智慧化无人操作,属全国铁路港智慧化运作一流水平。

编辑: 孙晶晶

中欧班列(成都)通关时间缩短到109小时 口岸实现90%智慧化无人操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