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创新 打造成都青白江新材料人才聚集高地

2019-06-21 1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1日消息(王颖)6月21日在成都青白江举行了第二届四川成都先进材料产业技术成果交易会,本届交易会以“协同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打造特色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的先进材料产业技术交易盛会,营造先进材料产业发展优良生态环境。

  发改委司长宋承敏、科技部副司长赵刚、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干勇等国内新材料知名教授,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川内外高校代表60余人,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四川省金属协会等行业协会代表20余人,共计450余人汇聚本次活动现场。
  一系列专家、代表的到来,成为本次交易会的一大亮点。产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而人才又是科技创新的关键。近年来,青白江区坚持双创驱动,协同发展,成立了蓉欧创业大院、盛华科技企业孵化器、成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7家创新创业载体,围绕先进材料、智能制造、跨境电商,针对性的招引创业项目入驻。并相继出台青白江区产业发展政策(黄金十条)、人才新政30条、营商环境10条等多个政策,开工建设人才公寓22.23万平方米,为先进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增添动力。
  目前,全区已有国家级技术中心1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7家,省创新型企业14家,省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5个,省市级技术中心21个,省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11家,市级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2家,科研院所6家。
  据了解,青白江以行业龙头企业为引领,大力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校所合作共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以政府扶持、企业出资协助、高校以资金、技术等入股,开展“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深度合作,加强扩展校院企合作高校的对接和储备,推动实现校院企地深度融合集群发展。
  截至目前,成都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西南云计算智慧产业基地等项目已成功落户,已建各级各类研发平台23个,省市级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5个。
  青白江区经科信局负责人表示,青白江将依托功能区资源环境条件和现有产业基础,突出引领性、绿色化、高端化的原则,聚焦先进材料产业,立足五大重点细分行业,以“研发-孵化-产业化-产业链-产业生态圈”为实施路径,构建产业生态、完善创新生态,重构生活生态,优化政策生态,加快建设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打造国内领先、全球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先进材料产业研发及应用示范区。
编辑: 孙晶晶

科技创新 打造成都青白江新材料人才聚集高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