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艾草飘香、粽情端午”成都金牛区马鞍东路粽香四溢

2019-06-06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6日消息(王颖)成都金牛区“我们的节日”第十一届 “艾草飘香、粽情端午”粽子文化节昨天在马鞍东路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欣赏歌舞,参与问题竞答,同台竞技包粽子,让不少市民过足了瘾。今年已经72岁的李阿姨说道,“社区活动越办越精彩,每年都会来参与,很高兴”。每年在端午节前后,金牛区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这已经成为驷马桥街道马鞍东路社区常年的传统。

金牛区粽子一条街 (摄影:王毅)

  金牛区驷马桥街道马鞍东路是成都有名的粽子一条街,一年四季都飘溢着甜丝丝的粽子清香,让人闻香而动。这条街上的男女老少都有包粽子的绝活,包出的粽子又好吃又好看,像一件件艺术品,每年端午来这里买粽子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们把一束束菖蒲、艾草和粽子一起带回家,已成为端午“赶集”的一景,马鞍东路也就流行着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的风俗,“粽子一条街”也成了金牛区的文化品牌。

  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浓郁的节日氛围,吸引来了不少居民群众,极大的提高了居民群众参加的积极性和幸福感。

编辑: 孙晶晶

“艾草飘香、粽情端午”成都金牛区马鞍东路粽香四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