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金牛到上海专题推介文旅:多个重大项目公布

2019-05-09 0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9日消息(邱栎艺)成都市金牛区5月8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年文旅产业专题推介会上,金牛区区长周德强发出邀请,邀请上海企业共享金牛区文旅发展的巨大商机。

  “金牛将以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为主线,做实政策、做优平台、做精服务,拿出更多真金白银、梳理更多机会清单、集成更多政策攻略,打造优商、重商、亲商良好环境。”周德强表示。

  

  位于成都市西北部的金牛区,素有“西部第一区”的美誉,是全国领先的“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策源区、西部唯一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区、全省唯一“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

  目前,金牛区正加快实现“买全球卖全球、买全川卖全球、买全球卖全川”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在全球视野下,金牛区的消费吸附力、区域辐射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该区市场主体达31万户,总量位列全省第二;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数,连续两年居成都市首位。

  

  此次推介会对金牛区投资发展环境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当前,金牛正在加快构建以总部经济和新经济为方向,以现代都市工业、现代商贸商务、现代科创服务为主导,以文化创意、都市旅游、医药健康为特色的都市型现代产业体系。作为该区的两大特色产业,都市文化旅游业在金牛发展基础良好,发展势头强劲。

  按照成都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战略部署,金牛区将聚焦国宾片区和北部新城等重点区域,规划建设国宾天府文化园、凤凰山文创基地等重大项目,促进城市发展能级不断提升。

  具体来看,以产业形态培育和消费场景建设为突破点,以创意设计、文化娱乐等行业龙头企业为引领,聚集优质企业,形成集群效应;拓展“文化+”新思维,在天府绿道、特色街区、文创空间建设中,植入创意孵化、文娱休闲和时尚艺术等业态,打造一批怀旧景观和休闲场所。

  同时,强化全域化布局,坚持空间全景化、体验全时化、休闲全民化,提升欢乐谷主题公园、锦江公园等景区的人文内涵和生态风光,打造“多彩都市+天府文化+个性旅游”的发展模式。强化全产业联动,发挥“旅游+”功能,构建多元旅游消费场景,打造泛旅游产业生态圈。

编辑: 孙晶晶

成都金牛到上海专题推介文旅:多个重大项目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