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第三届“名校面对面”高招咨询会

2019-06-28 09:32:00来源:央广网

  6月24日,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第三届“名校面对面”高招咨询会在学校体育馆展开,本次活动汇集了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近35所高校,全方位展示长沙理工大学校园面貌及教学教育成果,现场前往咨询的学生及家长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学校副校长谈传生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综合实力及平台成就,重点强调了学校始终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积淀了以“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和“铺路石精神”为内核的大学文化。

  

  招生就业处处长方文彬宣讲2019年招生政策,就学校简介、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招生录取等内容做了详细解答,其中针对今年招生政策的变化做了重点解读,从今年起开办2个教学改革试点班,探索多元化的拔尖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特邀请中国教育在线副主编江爱萍讲授志愿填报技巧,针对学校、专业、地域三个维度做了权衡,针对各类国内国外高校排行榜做了分析,传授了志愿填报方法与报考策略。

  活动当天,数百名考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与现场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充分了

  解心仪的高校的分数段位,专业开设、专业未来就业的前景及方向等内容。招办负责人介绍,在志愿填报方面,专业与未来的发展,成为学生志愿填报愈加重要的依据。

  

  长沙理工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数总共为6666人,其中省内计划会占到56%,省外计划约占到44%。普通文理一本计划是5060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土木工程两个中外合作项目招生规模是220人,艺术本科是481人,高水平运动队63人。为了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增加特殊困难地区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机会,学校近两年都加大了对国家专项计划以及地方专项计划的招生比例,2019年国家专项计划200人,比2018年增加23人,同比增幅为13%;地方专项计划600人,比2018年增加56人,同比增幅10.3%。

  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开放日暨“名校面对面”高招咨询活动于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为第三届,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好评。美丽的长沙理工大学欢迎莘莘学子报考,金秋时节,期待您与长理相逢。

  长沙理工大学简介: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法、哲、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的多科性大学。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积淀了以“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和“铺路石精神”为内核的大学文化。自建校以来,为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高级专门人才。学校本科招生第一批次覆盖全国,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

  学校坐落于湖南省长沙市,现有金盆岭、云塘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980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20余万平方米。校园芳草流青,湖山相印,接北去连天湘水,瞰南来排空岳色,尽揽楚天云气。现有19个教学学院、1个独立学院,1个继续教育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38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5000余人。

  学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湖南省与交通运输部共建高校,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湖南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编辑: 孙晶晶

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第三届“名校面对面”高招咨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