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顿教育党建经验入选中央党校“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典型案例”

2019-06-24 09:36:00来源:央广网

  6月22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经验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正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民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交流会并做了经验分享。有关组织部门、统战部门、工商联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会议。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做了深入报道。

  

  “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经验交流会”在中央党校召开

  本次交流会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民营企业党建经验,展示党建促进企业发展的新成就。会上发布了民营企业党建案例分析报告,并为民营企业党建典型案例代表颁发证书。其中,高顿教育集团作为代表中唯一一家民营教育企业,入选“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典型案例”。高顿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赵永平上台领取证书,并就“如何当好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的圆桌议题,向与会领导和代表们汇报了民营教育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模式和经验。

  

  高顿教育集团入选“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典型案例”

  赵永平在发言中介绍,作为一家民营教育企业,高顿教育一直将党建工作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2014年高顿教育新公司注册后不久,就成立了党支部,几年来公司党员队伍迅速发展壮大,党支部在2017年升格为党委,高顿教育创始人担任党委书记,现下设4个党支部,拥有150多位共产党员。不仅在行动上重视,在意识上也同样重视,高顿教育将党建工作摆放在企业组织架构的高度上,例如“拥护党的领导”就被写入公司规章制度中,作为各级员工不可逾越的一道红线。

  

  高顿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赵永平分享民营教育企业党建经验

  高顿教育同时又是一家互联网教育企业,党员队伍呈现年纪轻、学历高、创新意识强的特点。在党组织日常活动中,高顿教育党委借助企业高新技术优势,充分利用微信社群、小程序、App应用等移动工具,直播、视频交流等年轻人高频使用的交互手段,开启网络党建培训新模式。同时,党建工作需将党的思想和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近年来,高顿党委开展了“井冈山红色教育洗礼”活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的“暖锋公益行动”,让年轻党员深入红色根据地与“老少边山穷战”地区,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接受红色教育以及帮助当地脱贫致富。

  在党组织的引领下,高顿教育的业绩、体量实现了飞速发展:2014年党支部成立时,有党员12名;2015年党员扩展到32名,高顿获得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党员突破50人,企业在财经教育行业中遥遥领先;2017年高顿教育党委成立时,党员达到79名,企业在全国开设22所分校;2018年党员超过百人,高顿获得8亿元C轮融资。数据的对应增长,客观反映了高顿教育快速发展的动力和原因,也更加坚定了高顿跟党一起创业的初心。高顿教育始终坚信在党委的领导下,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必将一片光明。

编辑: 孙晶晶

高顿教育党建经验入选中央党校“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