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创建5A级景区吹响“冲锋号”

2019-06-14 10:31:00来源:央广网

  

  6月13日上午,长治市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创建5A级景区动员大会在大河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文旅部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创建5A级景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和5A创建标准,动员景区、乡村和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任务、狠抓对标整改,坚定不移干旅游、众志成城创5A,大干加巧干,高分交答卷,确保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勤荣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勤荣作重要讲话。围绕八泉峡创建5A景区,他重点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一、意义重大。红色的太行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自强不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凿出八泉峡的气势磅礴,我们要把这得天独厚的资源利用好,让更多的游客来欣赏太行山大峡谷的壮美。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是省委省政府确立三大旅游板块中“太行板块”的龙头,是山西转型发展的核心景区,是文旅产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八泉峡景区5A创建工作,不仅可推动壶关经济的发展,还可带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对宣传山西、长治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二、机会难得。省委书记骆惠宁、市委书记孙大军多次到国家文旅部就八泉峡5A创建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三、如何做好。县委县政府成立创建5A工作组,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市县两级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对照标准、学习标准、寻找差距,一项一项对标,一条一条落实,制定整改措施,攻坚克难,倾力创建5A金字招牌,向省委省政府交账,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市人大副主任、壶关县县委书记李全心主持会议

  市人大副主任、壶关县县委书记李全心主持会议。他说,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在创建国家5A景区过程中,呈现出领导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会议规格高度前所未有、创建5A机遇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他在讲话中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一要领会精神抓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三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四要细化责任抓落实。5A创建工作需要上下联动、多方协作,既要分工负责、各负其责,也要分工合作、齐心合力。相信通过努力,5A级景区一定能够创建成功。

  

  桥上乡党委书记王相澎表态发言

  

  太旅股份董事、总经理程开先表态发言

  

  桥上乡派出所所长、旅游执法大队队长王炜表态发言

  会上,桥上乡党委书记王相澎,太旅股份董事、总经理程开先,桥上乡派出所所长、旅游执法大队队长王炜等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会后也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勤荣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难得机遇、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背水一战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功成于我的气概,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5A创建圆满成功,向市委市政府交账,向全县人民交账!

  省、市、县有关领导,文旅部门驻桥上乡工作队、第一书记,桥上乡村两级干部,县直有关单位及驻乡镇市场单位,太旅股份和八泉峡景区干部职工,部分农家乐、旅行社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 孙晶晶

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创建5A级景区吹响“冲锋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