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国大使政要齐聚青白江——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峰会隆重召开

2019-04-16 14:28:00来源:北国网

  走进青白江,走近“一带一路”。4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峰会暨2019首届“蓉欧+”国际五金机电春季交易会在成都青白江隆重召开。此次峰会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委员会(简称AFC)、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市场专业委员会发起主办,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成都万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峰会背板

  来自萨摩亚、贝宁、马耳他、突尼斯、越南、斯里兰卡、萨摩亚、越南、澳大利亚的多位驻华使节政要、30多位特邀嘉宾、100多位行业领袖及中方优秀企业代表出席到场。出席本次峰会的使节们分别是萨摩亚驻华大使塔普萨拉伊·托欧玛塔阁下、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阁下、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阁下,塞拉利昂驻华副大使萨法 沃亚 罗杰斯阁下等,出席本次峰会的中方代表团成员分别是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叶自成先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邵春保先生、成都万贯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华先生、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委员会会长李云燕先生等。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委员会副秘书长夏思主持了本次峰会。

主持人:“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委员会副秘书长夏思

  本届峰会相比首届,规模更大、规格更高、跨地区性更广。来自经济、金融、商贸、物流、五金、机电等领域的行业领袖人物、优秀企业代表、业界精英人士纷纷齐聚青白江,共商行业发展机遇。在国际化青白江,各国使节们共同展望“一带一路”青白江自贸区发展前景,探索成都借助“一带一路”、自贸区、“蓉欧快铁”等战略优势与东南亚、南亚、中东欧、非洲等国家发展新机遇。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峰会现场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峰会现场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委员会会长李云燕先生致辞

  作为主办方代表,“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委员会会长李云燕先生在致辞中提到,青白江今时不同往日,青白江凭借“自贸区”和“蓉欧快铁”战略优势,成为大西南地区腹地战略前沿。通过峰会,他希望企业家们珍惜机会,深化与各国联系,寻找商机建立合作,不断促进青白江走向国际化。

万贯集团董事长陈清华先生致辞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万贯集团董事长陈清华在致辞中提到,五金机电作为基础建设的灵魂所在,被誉为“工业之母,国防基础”。作为中国五金机电市场开发和运营的标杆企业,万贯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好的五金机电市场目标,始终在行动,希望通过论坛与各国使节深入交流,寻求合作机遇,以平台聚合能量,将万贯推向国际。

  论坛上,萨摩亚驻华大使塔普萨拉伊·托欧玛塔阁下、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阁下、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阁下,塞拉利昂驻华副大使萨法 沃亚 罗杰斯阁下纷纷致辞并作国家项目推介。

萨摩亚驻华大使塔普萨拉伊·托欧玛塔阁下致辞

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阁下致辞

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阁下致辞

塞拉利昂驻华副大使萨法 沃亚 罗杰斯阁下致辞

  在之后的中欧班列及”一带一路“中外对接会上,原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仲维先生作为对话主持人,与塞拉利昂副大使罗杰斯阁下、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参赞阿勒克西·古那瑟克拉阁下、突尼斯驻华使馆副馆长阿比得·瓦西姆阁下、越南驻华大使馆参赞陶越英阁下、成都万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华先生就如何提高“一带一路”与青白江产业园的战略规划及对接和如何用好蓉欧快铁名片,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进行了互动对话,都表达了将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并希望借助“蓉欧快铁”名片与成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进行各方资源有机整合的合作意愿。

中欧班列及”一带一路“中外对接会现场多方联盟成功

  随后,峰会上进行了万贯国际贸易大平台集采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全国五金机电采购联盟、四川华西集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川什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联东投资集团西南区、四川浩旺集团等多家工业园、企业与万贯国际贸易大平台进行了正式签约。

中外嘉宾参观春交会现场

  当天下午,各国驻华使节、特邀嘉宾、主办方领导及专家学者、中方行业领袖及企业家代表还前往2019首届“蓉欧+”国际五金机电春季交易会现场参观,并走访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和欧洲产业城。他们在深入了解青白江的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后,纷纷表示看好青白江的未来发展,希望能与成都优秀企业家取得进一步联系,并寻求合作机遇。同时中方五金机电领域优秀企业家们也希望以万贯国际贸易大平台为基础大力发展和拓宽企业的发展渠道,凭借自贸区、“蓉欧快铁”等多重优势将产品远销国际。至此,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峰会圆满结束。

  此次峰会,各国政要及中方企业代表齐聚成都青白江,共商青白江自贸区发展新机遇和探索国际五金行业新格局。通过“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委员会对青白江“欧蓉+”的助力和对如何有效解决好国际商贸物流行业的产融结合、金融支持、投资环境、风险管控、安全保障等关键问题的探讨,青白江与沿线国家的对外交往将有效深化,青白江在国际商贸物流合作交流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也将进一步提高。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峰会合影

编辑: 孙晶晶

多国大使政要齐聚青白江——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峰会隆重召开

多国大使政要齐聚青白江——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峰会隆重召开,论坛上,萨摩亚驻华大使塔普萨拉伊·托欧玛塔阁下、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阁下、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阁下,塞拉利昂驻华副大使萨法 沃亚 罗杰斯阁下纷纷致辞并作国家项目推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