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远禾科技助力极客安全会议 人才培养模式受关注

2019-04-01 16:56:00来源:北国网

  近日,由DEFCON GROUP 86025主办、08SEC安全团队承办、远禾科技、三边信息协办的极客安全会议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会议围绕web安全、高级渗透、APT攻击防范与研究、漏洞挖掘与修复、IoT智能设备研究、锁具安全研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集中展示了网络安全领域前沿的技术研究成果。

  DEFCON是全球顶级的安全会议,其主会议每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至今已有25年历史,被誉为极客界的奥斯卡,不仅吸引了业内顶尖安全人才分享前沿技术,也为怀揣极客梦想的网络安全研究者提供了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信安部网络攻防实验室攻防团队负责人在会上强调,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科学的网络安全观,强化安全地位,夯实服务基础,加强安全创新,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来自360企业安全观星实验室的imbeee在《企业侧应急的典型场景与案例分享》中提到,制定完善的应急响应体系,可将网络安全问题高效处理,这不仅符合现阶段企业安全经营管理需要,而且还能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尽可能降低网络风险发生几率,提高企业竞争实力;来自亨通工控的lsh4ck在做《游走于内网之后-工控安全那些事儿》分享时表示,随着中国制造的全面推进,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快发展,我国工控安全面临安全漏洞不断增多、安全威胁加速渗透、攻击手段复杂多样等新的挑战。

  DEFCON GROUP 86025会议负责人TNT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网络安全这个领域一直以来都存在重视度不够的问题,近几年国内外的安全事件频发,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包括传统企业、中小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都要面对网络安全问题威胁。而随着5G通信、人工智能、万物互联等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到来,网络恶意攻击强度、频率、规模和影响在不断升级,安全问题变得越来越复杂严峻,安全边界发生了巨大变化,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已达百万。对此,南京极客安全会议协办方远禾科技CEO姜辉认为,随着新兴业态的发展,网络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剧,新型网络安全人才一将难求,因此,尽快完善网络安全建设、加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力度、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黑灰产业猛如虎

  随着等级保护2.0的即将发布,维护网络安全生态任务愈加艰巨,网络安全人员供不应求。有数据表明,黑灰产业的市场规模已达千亿规模,据赛迪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网络安全发展白皮书》显示,我国2018年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为495.2亿,黑灰产业竟然比安全产业发展更为迅速,显然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因此,加快网络安全建设与人才的供给已刻不容缓。

  据了解,全国160多所高校每年可输出的毕业生约在三万人左右,显然不够支撑行业百万量级的人才需求。由于网络安全教育起步较晚,高校网络安全实践型人才储备不足,缺乏精通尖端网络安全技术的专业教师队伍,师资力量亟待加强;另外,高校普遍缺乏网络安全实践场景,导致学生普遍理论知识多,实战能力弱,毕业后又很难满足用人单位的要求,长期的人才供需矛盾导致黑灰产业猛如虎。

  抢抓职业教育改革机遇 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

  近期,在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提到,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积极支持职业教育。而已经实施的网络安全法也明确提到,支持企业和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等教育培训机构开展网络安全相关教育与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促进网络安全人才交流。

  对于初入职场的网络安全人,希望能获得更多学习的机会和成长的空间,而对于职场晋升的从业者则更加需要提升自我竞争力。围绕这一群体,远禾科技通过展开CISP-PTE的培训与认证,安全服务项目实习实训,着重培养与提升安全从业人员的安全能力,丰富安全运维、分析响应、攻防渗透型人才。

  远禾科技CEO姜辉在出席极客安全会议时表示,职业教育是短期内弥补网络安全人才缺口的有效途径,远禾科技作为Security-as-a-Service 服务供应商,率先提出以基线测试—互动培训—模拟钓鱼—报表展示的框架和安全意识培训模式,以培养建立梯队人才为基础的理念,通过实习实战演练、行业交流等手段,全力将远禾科技打造成集高校与社会人才挖掘、行业人才输出、高端人才培养、技术研究及价值转化于一体的链条式培养平台。

编辑: 孙晶晶

远禾科技助力极客安全会议 人才培养模式受关注

远禾科技助力极客安全会议 人才培养模式受关注,近日,由DEFCON GROUP 86025主办、08SEC安全团队承办、远禾科技、三边信息协办的极客安全会议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会议围绕web安全、高级渗透、APT攻击防范与研究、漏洞挖掘与修复、IoT智能设备研究、锁具安全研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集中展示了网络安全领域前沿的技术研究成果。据了解,全国160多所高校每年可输出的毕业生约在三万人左右,显然不够支撑行业百万量级的人才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