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大蛇溜达上广场 消防队员送它回“家”

2019-03-18 10:37:00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成都:大蛇溜达上广场 消防队员送它回“家”

  图为消防队员抓蛇

  惊蛰过,蛇出没。3月17日下午,一条蛇就出现在了成都市郫都区安靖镇绣园广场上。将不少在此感受春天的市民吓个正着。随后,这条蛇被赶到的消防队员给逮住并放归至人迹罕至的草丛。

  3月17日16时58分,郫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安靖专职队接到调度称安靖镇绣园广场出现一条蛇,已经吓到多人。消防队员随即迅速出动前往处置。

  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一条一米多长的菜花蛇盘踞在一棵树距离地面约4米高的树杈上。消防队员迅速制定作战计划:由一名队员拿着群众送来的长杆爬树将蛇弄下,一名队员在树下等候捕捉。随后,只见一名队员三两下爬上相邻的一棵树上,经过几分钟的周旋,终于把蛇给弄到地下,在树下等候的队员迅速上前,用脚踩住蛇头,成功捕捉这只吓坏群众的蛇。最后,消防队员将蛇放生至一处人迹罕至的草丛。

  据报警人称,这条蛇先是在草丛内,吓到了几个玩耍的小朋友,小朋友们被吓得乱叫。同时,安靖镇绣园广场人员众多,如不及时将蛇捕捉,可能会吓到更多无辜群众。于是报警人便报警请求消防帮忙。(记者 梁鹏)(图由成都消防提供)

编辑: 郑轶

成都:大蛇溜达上广场 消防队员送它回“家”

3月17日16时58分,郫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安靖专职队接到调度称安靖镇绣园广场出现一条蛇,已经吓到多人。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一条一米多长的菜花蛇盘踞在一棵树距离地面约4米高的树杈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