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的大学生又火了:7000人军训现场唱《成都》

2018-03-08 10:05:00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成都的大学生又火了:7000人军训现场唱《成都》,场面堪比演唱会

  王麒翔 孙银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记者 陈静

  3月6日晚,在位于成都市郫都区的四川传媒学院军训现场,约7000名同学开启手机闪光灯合唱《成都》,场面壮观温馨,堪比演唱会。这一视频被同学们发到网上后,随之迅速走红,不少网友纷纷为之点赞,赞其创意的独特。

  7000名大学生,军训现场唱《成都》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这样的声音并不是来自哪个明星的演唱会,也不是音响放出来的曲调,而是出自一群2017级的大一新生军训现场。

  3月6日,四川传媒学院2017级的大一新生即将结束为期十天的军训。晚上7点钟,所有大一新生共计7000余人,在操场上集合,对第二天的军训汇演进行紧张彩排。在中场休息过程中,军训教官突然带领大家唱歌,歌声一起,竟然是《成都》这首广为传唱的歌曲。

  四川传媒学院大一新生万汶灵说,“听到音乐响起,操场上7000多名大学生开始齐声合唱起来,在歌曲的感染下,大家拿出手机开启闪光灯,随着音乐摇摆,夜空之下,音乐伴着点点灯光,场面很壮观很温馨。”

  随后,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大家又唱《刚好遇见你》这首歌曲。据当时在现场的 2017级大一新生林杰说,他们昨晚唱的歌并不是随便选的,而是有着深刻的寓意。“之所以会选《成都》和《刚好遇见你》,其实是教官的一个小套路,他放歌过后,让我们把两首歌名给连起来念,就是成都刚好遇见你,相当于是教官给同学们离别之前的一个小惊喜!”

  对于这样触动人心的寓意,许多大一新生至今还沉浸其中,难以忘怀那一刻的心情,“唱得时候大家都很激动的,大家一起拿着手机挥舞起来,当时我就感觉成都就像我的第二个故乡一样,就内心非常得温暖。”

  【1】【2】【3】

编辑: 郑轶

成都的大学生又火了:7000人军训现场唱《成都》

原标题:成都的大学生又火了:7000人军训现场唱《成都》,场面堪比演唱会 原标题:成都的大学生又火了:7000人军训现场唱《成都》,场面堪比演唱会 原标题:成都的大学生又火了:7000人军训现场唱《成都》,场面堪比演唱会  对于军训期间学生们的创意之举,并意外火爆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