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拼假出游成主流 东南亚国家仍受成都市民青睐

2017-09-13 10:17:00来源:成都日报

  还有两周就要到国庆长假了,有计划旅行的市民早已开始制定国庆假期的出游行程,咨询并预订心仪旅游产品。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和旅游网站上了解到,从旅游产品预订情况来看,出境游正值咨询和预订“井喷”时期。

  假期长 出境长线受青睐

  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国庆将与中秋相连形成8天长假,不仅使游客的报名周期提前,且在制定出境游计划时更加灵活。为了能够游览更多的地方,保证出游的品质,更多游客选择8天长假基础上额外拼假出游。从途牛用户预订出游天数来看,截至目前,选择超过12天行程的游客占比近3成。“从出境游预订热度来看,早在7月份就已出现游客咨询国庆团期产品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推进,8月中下旬开始,国庆节出境游产品的预订达到最高峰。”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携程旅游日前发布的《2017“十一”黄金周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中显示,选择7—10天,以及10天以上行程的游客占比达到25%和13%,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40%和300%。不难看出,长线产品格外走俏。

  记者从海外旅行社了解到,从出境长线目的地选择来看,今年国庆,欧洲、美国以及中东非方向的埃及、阿联酋等地区相对热门。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今年“十一”出境游人次有望再创新高。同时他也提醒用户,由于大部分出境长线目的地签证办理需较长时间,而且团期较为紧张,建议游客预订趁早,提前安排好线路。

  出境短途游已迎来预订高峰

  对于今年国庆黄金周的热门线路,成都市内多家旅行社表示,越南、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仍然备受成都市民的青睐,是出游目的地中的人气王。目前出境长线已进入扫尾阶段,东南亚及印尼海岛由于对中国游客签证政策宽松,因此9月出境游报名主力多集中在这两个方向。记者从综合数据排名看,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十一”黄金周出境短线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分别为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尼泊尔、菲律宾。

  由于有8天长假,从用户预订的产品来看,可以玩够8天及以上的出境短线深度游或多国连线游产品受到关注。在跟团游方面,“大阪—京都—奈良—富士山—东京8日游”“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9晚10日游”“越南—柬埔寨—老挝9晚10日游”等连线产品迎来国庆团期的预订热潮,均在出境短线方向热销产品前列。

  从咨询预订的时间来看,今年出境短线产品的预订期比往年早了近10天左右;在价格方面,因机票、酒店资源供不应求、价格上涨,亚洲各目的地产品价格均有30%—50%不同幅度的上调。

  本报记者 刘鲁 余力 郝思菡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出游;预订;国庆黄金周;游客;深度游

国庆拼假出游成主流 东南亚国家仍受成都市民青睐

还有两周就要到国庆长假了,有计划旅行的市民早已开始制定国庆假期的出游行程,咨询并预订心仪旅游产品。记者从海外旅行社了解到,从出境长线目的地选择来看,今年国庆,欧洲、美国以及中东非方向的埃及、阿联酋等地区相对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