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打击非法医美专项整治 上半年查处涉医案件17件

2018-10-19 13:58:00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正在打造“医美之都”,医美产业加快发展,医美机构数量大幅增加。美国艾尔建、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西南中心暨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等一批高端医美机构相继落户成都。

  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医美行业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问题。18日,成都召开全市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及行业自律工作会,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推动行业自律,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卫计委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城管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仅上半年就出动4550人次,监督检查生活美容机构1487户次,查处涉医案件数17件,有力打击了违法违规医疗美容经营行为,营造了良好市场环境。

  医疗美容行业是否规范化发展,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强化监管服务顶层设计,目前,市级相关部门正研究制定监管措施,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美容行业监管服务工作,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此外,我市还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惩治医疗美容机构违法违规活动,净化我市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切实维护求美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全市医疗美容机构合规合法经营,促进我市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编辑: 郑轶

成都打击非法医美专项整治 上半年查处涉医案件17件

成都打击非法医美专项整治 上半年查处涉医案件17件,成都正在打造“医美之都”,医美产业加快发展,医美机构数量大幅增加。美国艾尔建、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西南中心暨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等一批高端医美机构相继落户成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