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青白江自贸区开出首张平行进口车关税保函

2018-02-08 1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8日消息(记者 刘涛)记者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获悉,近日,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为车商开出了首张平行进口车关税保函,为车商快速通关提供便利。

  据悉,该片区正式挂牌以来,各家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平台及试点企业积极对接银行,寻找适配自贸区的金融产品。

  关税保函是指担保银行应进口商(含加工贸易企业)的申请而向海关出具的、保证进口商履行缴纳关税义务的书面文件。在关税保函的支持下,企业可向海关提供银行开立的保函凭证,海关见到保函后,可对货物先放后征,加快货物通关进度,避免货物滞留港口加大成本。而企业不用缴纳关税保证金占用资金,进一步提高资金周转效率。

  据了解,因平行进口车业务资金周转效率低,融资成本高、银行保函申请困难,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引入关税保函担保机制,搭建“海关、银行、担保”三方合作新模式,通过有效分散风险、降低银行授信门槛,帮助车企更便捷地获得关税保函,进一步降低财务成本,缓解企业现金压力,盘活企业资金。

  自贸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模式下的关税保函本质就是要让金融服务通过公司惠及更多的普通外贸企业。扶持中小微企业便捷、通畅地走出去,让其感受到海关优质的服务和普惠金融带来的切身利益。

编辑: 贾宜超

成都青白江自贸区开出首张平行进口车关税保函

记者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获悉,近日,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为车商开出了首张平行进口车关税保函,为车商快速通关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