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青白江人才强区战略成绩单出炉 创造多个“首个”

2018-02-05 2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5日消息(记者 刘涛)设立成都市首支2亿元的产业人才发展资金、为顶尖人才(团队)提供最高8000万元的综合扶持、本科人才落户提供租房补贴……2017年,成都市青白江区出台《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的意见》,并配套出台了成都市首个专门的产业人才引进计划“智汇青白江?产业英才引进计划”,用最大的诚意向全球人才释放出引智信号。

  实际上,在1月28日召开的2018年青白江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就审议了29名第一批“青白江产业英才”拟入选名单,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待名单正式确定后,将按照《“智汇青白江?产业英才引进计划”暂行办法》予以政策兑现。

  “硬件配套越来越完善,但专业人才难求。”随着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不断发展,人才总数不足、人才结构不匹配等问题也愈发突出。

  为补齐短板,青白江区正式出台《成都市青白江区“蓉欧+”战略特需人才引进办法(试行)》,设立专项奖金5000万元,用于特需人才的引进。

  同时,青白江区还打破常规,创新实施人事制度改革:公务人员不论身份、职务、级别,全部重新聘任上岗,形成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有效激励、严格监督、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

  汇聚人才要靠引进,更要靠培育。青白江区不仅注重把人才引进来,更注重内部人才培育,为人才不断成长提供各种机会,创造优越条件,使青白江成为人才成长的“沃土”。

  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青白江区举办“自贸区建设与管理经验(新加坡、上海)高端研修班”等专题培训班21期、培训干部1050余人次,并在全省率先探索“半年制”干部培训模式,遴选42名年轻干部举办“青年干部自贸区建设系统培训班”,进行为期半年的集中培训。

  青白江区还积极鼓励各类人才工作之余在职学习,对取得硕士、博士学位或相应学历的,将分别报销30%、50%的学费;鼓励人才积极参与各行业领域高端学术机构组织的研修活动,对研修7天以上的给予每人每次最高5000元“研修补贴”。

  2017年,青白江区共受理本科生落户“安居补贴”申请240个、“技术、技能提升补贴”697个、“人才津贴”487个、“创业大赛奖励”申请20个、“省市技能大赛补贴”2个、“研修补贴”1个、青年人才驿站入住申请96个。

编辑: 贾宜超

成都青白江人才强区战略成绩单出炉 创造多个“首个”

017年,成都市青白江区出台《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的意见》,并配套出台了成都市首个专门的产业人才引进计划“智汇青白江?产业英才引进计划”,用最大的诚意向全球人才释放出引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