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武侯区图书馆送文化活动到基层 让百姓享受文化生活

2018-01-28 2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28日消息(记者韩民权)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文化融入百姓生活。1月28日,由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主办的“书香天府·文润武侯‘好家风·好家训’分享会”第二站在成都武侯区双楠街道举行,将多彩的文化活动送到了百姓身边。当天,分享嘉宾与市民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好家风故事,并将优秀的家风、家训存入了“家风银行”。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成都市武侯区双楠街道办事处指导;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主办;武侯区广福桥社区协办,成都家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本次活动主要有嘉宾分享与主题展区有奖答题互动两大版块。在嘉宾分享环节,5名来自玉林“家风银行”储存过好家风的居民跟大家分享了自家的一些好家风、好家训的故事。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则是文化的血脉,家风建设有助于从家庭成员开始培育“爱国、诚信”的道德情操,养成“尚贤、友善”的健全人格。

  在主题展区共有四大主题内容,分别是武侯区图书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家风和十九大精神,展区内设有有奖答题互动活动。同时,在好家风主题展区设有现场书法写作区,市民朋友将自家优秀的家风家训或家谱口述出来由书法老师现场写作并赠送。展区与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家风银行”相结合,市民们在现场办理了“家风银行”存折,将好家训家规像钱一样存入“家风银行”,星火相传,让后人铭刻在心、代代受益。

  “这个分享会非常有意义,活动形式也很新颖。现场嘉宾分享的故事对我有很大的启发,家风家教对一个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也希望以后多举行这种活动,让我们普通老百姓有更多学习、交流、展示的机会。”一位参加“书香天府·文润武侯”分享会的市民说到。

编辑: 郑轶

成都武侯区图书馆送文化活动到基层 让百姓享受文化生活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文化融入百姓生活。1月28日,由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主办的“书香天府·文润武侯‘好家风·好家训’分享会”第二站在成都武侯区双楠街道举行,将多彩的文化活动送到了百姓身边。当天,分享嘉宾与市民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好家风故事,并将优秀的家风、家训存入了“家风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