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成都武侯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分享会

2018-01-28 14: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28日消息(记者韩民权)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文化融入百姓生活。1月27日,由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主办的“书香天府?文润武侯‘好家风 好家训’分享会”第一站走进成都武侯区玉林街道,将文化活动送到基层市民身边。当天,成都民俗学家与市民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好家风故事,并将优秀的家风家训存入了“家风银行”。

  本次分享会由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旅局、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办事处指导,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主办,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协办,成都家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据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馆长许冰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文化送到基层,送到老百姓身边,让老百姓享受到政府多种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本次活动主要有主题展区有奖答题与讲座分享两大版块。主题展区共有四大主题内容,分别是武侯区图书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家风和十九大精神。

  四个主题展区内设有有奖答题互动活动,在春节到来之际,用红色灯笼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市民朋友可在展区前树枝上随意摘取红色小灯笼,每个小灯笼下面都掉有答题问卷,打开问卷答对后方可在展区前面的工作人员处兑换礼品。

  好家风主题展区设有现场书法写作,市民朋友将自家优秀的家风家训或家谱口述出来由书法老师现场写作并赠送。同时,展区与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家风银行”相结合,市民们在现场办理了“家风银行”存折,将好家训家规像钱一样存入“家风银行”,星火相传,让后人铭刻在心、代代受益。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则是文化的血脉,家风建设有助于从家庭成员开始培育“爱国、诚信”的道德情操,养成“尚贤、友善”的健全人格。

  在讲座分享环节,好家风讲师刘孝昌进分享了好家风故事。 9位来自玉林“家风银行”储存过好家风的居民还分享自家的一些好家风家训故事。

  “参加这次分享会真的受益匪浅,我觉得应该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点。家风家教对一个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家风,将会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希望以后政府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一位参加分享会的市民说到。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通过好家风、好家训的分享帮助每个家庭都能构建起具有各自特色的家风和家教,形成家庭的凝聚合力,引领社会风尚进步发展,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编辑: 郑轶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成都武侯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分享会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文化融入百姓生活。1月27日,由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主办的“书香天府?文润武侯‘好家风 好家训’分享会”第一站走进成都武侯区玉林街道,将文化活动送到基层市民身边。当天,成都民俗学家与市民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好家风故事,并将优秀的家风家训存入了“家风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