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由央广网记者滕萌拍摄制作

央广网西宁1月29日消息(记者滕萌 实习生谢文睿)春运工作开始以来,无论在盘旋曲折的农村乡道,还是在人流如织的繁华市区,车流如潮的高速公路,处处都有公安交警、辅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毫无怨言地奋战在第一线,在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尽心尽力”是他们的标签,“坚守”是他们的名片,他们用“坚守”献礼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将服务送到群众心坎,让平安走进千家万户。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工作,切实做好春运、春节前期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安保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1月28日晚,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开展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努力营造“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社会氛围,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的平安、畅通、有序。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央广网记者滕萌摄)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央广网记者滕萌摄)

行动当晚,西宁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共出动警力5人、警车1辆。对火车站落客平台过往的车辆逐一进行了检查,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违法停车、套牌假牌、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人员积极进行劝导,告知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其从心理上真正接受处罚,从而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检查过往车辆的驾驶证、行驶证(央广网记者滕萌摄)

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央广网记者滕萌摄)

不仅如此,西宁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根据以往车辆管控工作经验,认真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并且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加强路面执法管控,要求西宁火车站落客平台车辆即停即走,第一时间排堵保畅,保障乘客行程。同时加大夜间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为保障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一班带班警长翟建华告诉记者:“每到春运、暑运等节点,西宁火车站落客平台的客流和车流较大,每天对车辆进行稽查布控程序,对违法车辆依法处理。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帮助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问题,如,解答司乘人员提出的问题、出行旅客行李较多时,我们都会上前积极配合,给予帮助。”

针对问题车辆进行沟通与劝导(央广网记者滕萌摄)

对未带驾驶本的驾驶员进行电子驾照核对(央广网记者滕萌摄)

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才确保了春运工作的扎实开展,为百姓欢度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西宁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将继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并努力实现春运“五个坚决确保、三个全面提升”和北京冬奥会“六个坚决防止、三个坚决确保“工作目标”。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