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糖、香蕉皮美白牙齿、生姜啤酒洗头增发量……这些秀“智商下限”的操作并不能帮您护肤!

2019-07-12 10:38:00来源:老年之声

  如今很多人非常看重的护肤效果。有些急于求成的小伙伴,甚至期待着一夜回春的奇迹也发生在自己身上。这给了谣言滋生的土壤。

  本篇整理的护肤谣言,几乎都披着神操作的外衣。没有功效不说,用不好还有过敏烂脸的风险。

  生姜啤酒洗头增发量

  黑暗料理级别的操作。生姜生发的传说并没有临床数据支持,甚至还有报告称生姜会抑制毛发生长。加入啤酒就更诡异了,是在头发上炖啤酒鸭吗?

  红糖、香蕉皮美白牙齿

  牙齿表面的外源色素与牙齿结合得非常紧密,需要牙膏里极细的物理磨料来祛除。指望红糖、盐什么的来美白牙齿,不仅达不到效果,还有可能因为磨料颗粒太大损伤牙釉质。

  香蕉皮就更无辜了,不能因为香蕉皮会变黑就说人家能抗氧化吧。还是让它们该下厨的下厨,该进垃圾桶的进垃圾桶吧。

  灌肤

  灌肤简单来说,就是一次用大量的乳液厚敷,再用勺子刮去。攻略里写着“帮助毛孔排出毒素,补充皮肤长期缺少的水分和养分”。

  事实上,“毛孔毒素”这样暧昧不清的说法非常不科学。健康皮肤本身就有抵御外界污染的能力,排汗也足以带走皮肤的代谢废物。你所见到的“排毒”现象,很可能是皮肤已经出现敏感的信号。灌肤效果图里变黑黄的乳液,大多是皮肤出油氧化后混合出的效果,还有的根本是拿深色粉底液或者其他不明液体糊弄。

  矿泉水湿敷

  不,大自然的搬运工也不能把营养成分搬进你的皮肤里。更何况,一张“矿泉水面膜”里微乎其微的矿物质还不如你喝杯水来得多。

  自制面膜

  在小红书上搜索“自制面膜”,很容易让你觉得点开了生鲜外卖。蜂蜜、蛋清、酸奶、红酒、小苏打、白醋、各种水果……都往脸上招呼。

  就算食品里真的有什么营养成分,皮肤也没办法榨汁提纯再吸收。像白醋里的醋酸这样的刺激性成分,凑近了闻都能熏出眼泪来,上脸更不知道要整出什么幺蛾子。

  小编整理了常见谣言的特征。如果你看的帖子里中枪好几条,就要亮起红灯了。

  谣言可能长这样

  1. 主打纯天然,无防腐剂添加。正规护肤品里的天然成分一般在配料表里写成“XXXX提取物”,是经过提纯过后的有效成分。

  2. 内服当外用、药品当护肤品。

  3. 护肤效果过于夸张,“两三次就能看到效果”。正规有效的护肤品一般使用一个月才可以看到持续稳定的改变。

  4. 主打自制、DIY。相信我,配方师没有那么好当。

  本文转自:美丽也是技术活

  老年之声转载编辑:孔明 // 责编:杨滢 // 监制:汪群均

编辑: 杨祎

红糖、香蕉皮美白牙齿、生姜啤酒洗头增发量……这些秀“智商下限”的操作并不能帮您护肤!

如今很多人非常看重的护肤效果。有些急于求成的小伙伴,甚至期待着一夜回春的奇迹也发生在自己身上。这给了谣言滋生的土壤。本篇整理的护肤谣言,几乎都披着神操作的外衣。没有功效不说,用不好还有过敏烂脸的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