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换季收被子太麻烦!教你一招,既省空间又美观!

2019-03-10 22:06:00来源:老年之声

  换季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换被子,但棉被收纳最占衣柜空间,叠起来也很容易散开。怎么办呢?今天就来教您一个非常好用的方法!

  旧衣服别扔,聪明人都用它套被子,既省空间又美观!

  被子有异味,这样做比晒出来的还干净!

  1、棉花被

  平时吃完零食、买了新衣新鞋,里面的干燥剂千万别扔,将它们放在叠好的棉被中,再放几块自己喜欢的香皂,几天后棉被的异味就消失了。

  干燥剂和香皂尽量分散开放置,一层一层地放,用不了几块,既不浪费还效果好。

  2、蚕丝被

  蚕丝被不能长时间放在太阳底下,否则紫外线会让由蛋白织就的蚕丝越来越脆,曝晒后的蚕丝被反而越来越不暖和。

  只需在晴朗的日子,把它放在阴凉的通风口吹吹风即可,一两个小时之后,表层异味就能去除。有条件的话,持续几天,一个季度都不用操心啦。

  3、羽绒被

  阴天想给羽绒被去味,只要准备好柠檬片和喷壶就好。将柠檬切片放入喷壶,再倒入适量清水,用力摇晃,一瓶柠檬水便做好了。

  将羽绒被拿到通风处用力拍打几下,再喷上调制的柠檬水,一宿晾干后便可轻松消除异味。

  4、纤维被

  纤维被的被芯是由人造纤维填塞的,可以用洗洁剂、肥皂水进行清洗,被体不会出现不可逆的损伤。

  用中性的洗洁剂或肥皂水清洗被子,再用洗衣机脱水后晾干即可消除异味。

  5、羊毛被

  将酒精和水以1:1稀释后,倒入喷壶,然后均匀地喷洒在羊毛被上杀菌消毒。

  等酒精挥发之后,在羊毛被上撒上黄米,然后轻轻拍打被子,再用刷子刷一刷,浮尘和细菌便被黄米吸附干净了。将黄米清理干净后,把羊毛被叠放整齐,放入竹炭包,收起来,两天后异味便消失了。

  衣服上的饭味、油渍,用这招轻松搞定!

  1、“干洗”呢大衣

  先将大衣平铺在桌上,再把毛巾用温水浸湿,稍微拧干,然后放到污渍处。

  然后用电熨斗在上面来回滚动,不用几下功夫,你就会看到污渍被吸附到毛巾上了。

  反复进行几次,最后把大衣挂在通风处吹干即可。

  2、去除异味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洗完澡后,趁着充满水蒸气的时候,把有异味的衣服放到浴室里,关上门。挂一晚上,异味就会被水汽带跑了。

  或者,打上一盆水,然后滴入几滴白醋,用沾过醋水的毛巾擦拭外套表面,然后再挂起来,就好了。

  3、清洗油渍

  挤一点牙膏到油污处,然后滴些许清水,轻轻搓洗。等这块地方充满了白色泡沫,再用清水洗净,油渍就消失了。

  4、清洗酱油渍

  先用水把污渍处弄湿,然后撒上适量白糖,用手搓揉。这时候你会看到酱油粘到了白糖上,最后用水过一下即可。

  或者把苏打粉涂抹到沾湿的酱油渍上,等待2分钟后洗去,酱油渍就不见了。

  怎么样,你学会了吗?这家家户户都用得着的实用小妙招一定要告诉更多朋友,说不定现在就用得着呢!

  本文来源:新老人(ID:xinlaoren)

  老年之声转载编辑:白晨//责编:孔明//监制:曹畅

编辑: 孔明

换季收被子太麻烦!教你一招,既省空间又美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