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敬老月”908项活动异彩纷呈 尊老爱老助老让老年人欢度“老年节”

2018-10-16 16: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孙涛)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在10月“敬老月”期间,北京市将以“孝满京城德润人心”为主题,开展走访慰问、老年文体、心理咨询、读书讲座、困难帮扶、为老服务等各类活动共计908项,在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中让老年人欢度“老年节”。

  据北京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李红兵介绍说:重阳节的活动主要有四大方面,一方面以“孝星榜样”命名活动为契机,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孝道文化系列宣传。重阳节当天举办“孝星榜样”揭晓仪式,并以市政府名义命名“孝星榜样”;拍摄制作孝道文化宣传微视频,在主流视频网站、线下媒体和电视台密集传播;在人流密集地方投放“孝星榜样”候选人公益海报,与电视台新闻频道合作制作播出“孝星榜样”事迹短片等。第二个方面是以积极老龄观为主题,开展系列老年文体活动。举办“2018京津冀‘银发达人’评选活动”;支持拍摄以“养老、孝老、敬老”为主题电影《一切如你》,在全国院线同步放映,引导老年人积极乐观地面对老年生活等。第三是创新形式加强老年维权活动。重阳节当天开展老年人维权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第四是开展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以改革开放为主题,开展老年书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将在地铁站台和部分市属公园展览。

  “敬老月”期间,北京市各区将组织基层涉老部门、为老服务组织、公共服务窗口单位集中开展岗位敬老活动,围绕为老服务职能和岗位职责,推行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廉洁服务、优质服务,提升为老服务效果。

  组织党政领导和老龄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等走访慰问活动,走进老年人家庭,走进老年人社区,走进养老机构,倾听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重点解决贫困、独居、高龄、失能、伤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的特殊需求。期间,各级党委、政府将对贫困老人、百岁老人、孤寡老人、失能老人家庭和养老机构等进行走访慰问,将生活最困难、需求最迫切的老年人和为老服务机构纳入帮扶范围,动真情、送温暖、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及时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

编辑: 孔明

北京“敬老月”908项活动异彩纷呈 尊老爱老助老让老年人欢度“老年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