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养老产业蓝皮书》正式发布 三大成果聚焦北京养老新发展

2018-09-06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孙涛)聚焦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2.0版的《北京养老产业蓝皮书·北京居家养老发展报告(2018)》正式发布,三大成果聚焦北京养老新发展。

  蓝皮书主编、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陆杰华总结,《北京养老产业蓝皮书·北京居家养老发展报告(2018)》主要有三大成果:

  一是:聚焦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发展新进展:供餐服务日趋完善,适老化改造有所起步,医养结合启动探索,精神慰藉初具雏形,康复辅具初具特色,智慧养老开始起步。

  二是:政府部门在居家养老服务中的全方位探索:构建了政策框架体系,摸索出了适宜的居家养老模式,加大了投入和保障水平,启动了标准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开展医养结合和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开展京津冀一体化试点。

  三是:居家养老服务提供主体的多元化:涉老企业和社会组织呈现了快速增长,提供的服务内容从单一走向多元,一些机构初步建立品牌,专业化水平稳步提升,连锁化专业经营开始出现。

  《北京居家养老发展报告(2018)》再次将重点聚焦北京市从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概念提出推进试点的1.0版到其现阶段巩固、调整、充实和提高的2.0版,全方位总结和展示迄今为止北京市居家养老体系建设所取得的重要标志性成绩,客观和系统梳理和查找其存在的主要不足,并从操作、前瞻层面提出新时代北京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2.0版的思路及其路径。

  《北京养老产业蓝皮书》作为针对北京养老产业发展的行业发展动向,每年根据养老产业发展需要,选择重点和热点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和深入研究,为产业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产业投资与发展提供参考。

编辑: 孔明

《北京养老产业蓝皮书》正式发布 三大成果聚焦北京养老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