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将建立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制度 重点面向高龄独居老年人

2018-01-17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孙涛)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北京市将奖励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制度,采取电话问候、上门巡访等多种方式对老年人的健康状况、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询问、提醒和评估,对独居、高龄以及其他困境老年人开展定期巡视探访。预计,今年北京市拟巡访老年人数不少于5万人。

  据了解,巡视探访服务主要面向北京市有需求的独居、高龄以及其他困境的老年人,主要包括以下服务对象:80岁及以上的独居老年人、与重度残疾子女共同居住的老年人、无子女或子女不在本市的独居老年人、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较差的独居老年人。北京市各区可根据本区实际,将服务对象拓展到失能、失独等有服务需求的老年人。

  开展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应普遍巡访和重点巡访相结合,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采取电话问候、上门巡访等多种方式对老年人的健康状况、精神状态、安全情况、卫生环境、居住环境等方面进行询问、提醒和评估,并对重点情况进行记录、汇总,按相关政策或由市场提供相应服务。

  据北京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李红兵介绍:为更好的推进这项惠民政策,确保高龄独居、身体精神状况较差、需求强烈的老年人切实享受到这一惠老政策,北京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老龄办将把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工作纳入市级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绩效考评。

编辑: 孔明

北京将建立居家养老巡视探访服务制度 重点面向高龄独居老年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