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11月底举办

2017-07-05 11:39:00来源:央广网

北京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李红兵介绍老博会相关情况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孙涛)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第六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四大板块八大展区将对老龄产业进行集中展示。

  据了解,第六届老博会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指导举办,是北京市唯一一个老龄产业的专业展会。目前,博览会参展企业报名踊跃,超过1万平米的展览面积,60%的展位已经被预定。届时,丰富的养老康复辅具、医疗器械、老年用品和服务以及众多养老和投资项目都将亮相展会。

  据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介绍: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自201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吸引了国内和美国、英国、德国、比利时、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企业参展,老博会成为产业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是促进政府和市场之间双向沟通的重要平台,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已经成为风向标,成为老龄产业投资的温度表。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陆杰华解读《2017北京养老产业蓝皮书》相关情况

  据了解,2017年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将围绕产业发展主题,设置四大板块和八大展区。据主办方北京北奥会展公司董事长周明明介绍:北京老博会围绕产业发展主题和核心,老博会设立老年宜居、康复辅具及适老化产品、为老服务、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四大板块,设立北京养老展区、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展区、康复辅具及医疗器械展区、适老化产品展区、养老人才培养展区、智慧养老展区、养老机构展区、老年生活服务展区等八大展区。

  另外,《2017北京养老产业蓝皮书》也将在北京老博会召开期间发布。据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陆杰华教授介绍:《2017北京养老产业蓝皮书》以“居家养老”为年度主题,报告覆盖首都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管理体制研究、北京居家养老服务的运营模式探究、北京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特色服务研究、现阶段居家养老服务的标准与规范研究、国内外居家养老体系建设的经验分享和借鉴、京津冀协同背景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等内容。

北京北奥会展公司董事长周明明介绍相关情况

  记者还了解到,2017年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还将引入多家跨界企业,覆盖家装改造、课程培训、智能设备等多产业类别,特设适老化产品展区、养老人才培养展区、智慧养老展区、老年生活服务展区等。2017年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将特设养老人才培养展区,为所有参展培训机构及院校与养老机构设立“一对一”对接会,并开展国际合作,解决人力资源输出问题。

编辑: 孔明

第六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11月底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