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酒精还有这些妙用 99%的人都不知道

2016-07-14 11:17:00来源:央广网—老年之声

  一般人都知道酒精能消毒、杀菌,却不知道酒精还有很多妙用,能帮我们解决生活中很多难题!

  清洁篇

  1、清洗沙发布把酒精装在喷雾瓶里,对着污渍处喷;

  然后用海绵擦洗,待沙发完全干透以后,用刷子轻刷沙发使布料软化;

  干燥后,沙发干净如初!

  2、清洗玻璃

  准备1/2杯酒精、1/3杯白醋和1杯水,混合在喷雾瓶里,将混合液喷在玻璃表面,用抹布擦拭。擦洗后等待酒精挥发玻璃自然风干,雾蒙蒙的镜子就明亮干净了。

  用来洗汽车后视镜还不会结霜,清洗眼镜、玻璃杯也很方便。

  3、清洗花岗岩

  花岗岩料理台容易被醋酸和清洁剂腐蚀;用1/4杯酒精、3滴洗洁精、1杯水混合,倒入喷雾瓶。

  然后将酒精喷在料理台上,用抹布轻轻擦拭,花岗岩料理台干净得反光!

  4、去除污渍

  直接将酒精倒在衣服沾染油漆的地方,静置几分钟,然后正常洗涤,衣服干干净净。

  对于衣服、地毯、墙壁墨迹,同样的方法也奏效。

  家居篇

  1、水槽变亮

  不锈钢水槽用久后发黑发黄,先用清洁剂清洗干净,抹干,然后将酒精倒在干抹布上,均匀的擦拭水槽。待酒精挥发后,水槽亮得耀眼。

  冰箱、水龙头等不锈钢家具用酒精擦拭,一样亮的能当镜子照。

  2、除臭去异味

  切了洋葱或大蒜手上味道难闻,擦一点酒精,异味就没了。

  切完辣椒后手辣的不行,擦上酒精,用水冲洗就不辣了。这是因为乙醇能溶解辣椒油。

  3、洗手液

  将酒精和芦荟胶以3: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放在按压瓶中,加点精油,洗手用杀菌又滋润,清香满手。

  其他妙用

  1、止汗剂夏天天热,很容易汗流不止,衣服汗渍一片。用酒精擦拭容易流汗的脖子、腋窝、手臂,能有效止汗,还能避免衣服发黄。

  2、手机消毒用棉球粘上酒精擦拭手机,能轻松给手机消毒。

  3、去除霉点皮鞋放置一段时间,皮面上容易出现霉点。这时用酒精和水混合在一起,调和成酒精水。然后用软布蘸上酒精水,擦拭这些霉点。最后把鞋子放在通风处晾干,霉点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若是皮衣、皮包等皮制品出现霉点,也可用此方法去除。

  以前只知道酒精能消毒、杀菌,没想到它还会有这么多用途,真是太实用了!赶紧发给家人和朋友们看看吧,每个家庭都用得上!

编辑: 孔明

酒精还有这些妙用 99%的人都不知道

花岗岩料理台容易被醋酸和清洁剂腐蚀;用1/4杯酒精、3滴洗洁精、1杯水混合,倒入喷雾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