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套毛巾操能缓解腰酸背痛、治疗膝关节炎

2016-06-22 15:04:00来源:央广网—老年之声

  老年人在家只需一条毛巾随时都可以做伸展运动,不仅能锻炼肌肉力量和肌肉柔软性,而且能缓解一些身体的不适。这是一个既简单又方便的运动方式,今天就跟着我们一起动起来吧。

  抬头后仰

  站立或坐位,将毛巾中端置于颈后部。手握毛巾两端,双手向斜上方拉扯。该动作保持5秒,重复5次。

  功效:可以缓解颈椎不适。

  高举毛巾

  1、伸腰站直,两手抓住毛巾的两边举向头顶。胳膊竖直举起,身体尽量伸直。

  2、呼气,慢慢地将毛巾越过身后,放下胳膊。吸气,慢慢举起胳膊,再做回1,如此反复做10次。

  功效:可改善颈肩酸痛、头痛或手麻。

  背部运动

  做时为了消除腰部的负担,膝盖不要用力。

  1、站立状态,保持双腿与肩同宽,膝盖不要用力,微微弯曲。胳膊伸直,抓住毛巾,微微抬起。

  2、慢慢呼气,伸直膝盖,向上伸直胳膊,越过头顶。再回到开始的动作,如此反复做20次。

  功效:矫正微微弯曲的背。

  拉伸两肋

  1、双腿与肩同宽,站立,抓着毛巾两边,缓缓地在身体前方抬起双臂,向上伸直胳膊。

  2、下身保持不动,慢慢呼气,左右拉伸上身,各做20次。

  功效:可预防肩膀酸痛以及肩周炎。

  坐拉拉伸

  1、一只脚平放在床边或沙发上,一只脚放在地上。

  2、将毛巾中端位置,缠绕过前脚掌位置。

  3、手握着毛巾两端,拉向身体内侧。

  4、将脚掌微微拉向自己,并微微吊起脚跟。

  5、当小腿肌肉出现拉扯的感觉,停留10秒,左右轮流,重复10次。

  功效:可预防及改善腰背痛、脚跟痛和膝关节炎。

编辑: 孔明

这套毛巾操能缓解腰酸背痛、治疗膝关节炎

老年人在家只需一条毛巾随时都可以做伸展运动,不仅能锻炼肌肉力量和肌肉柔软性,而且能缓解一些身体的不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