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轻松防治肩周炎 这三招简单又管用

2016-05-16 10:35:00来源:央广网—老年之声

 

 

  肩周炎是一种肩关节周围软组织与关节囊发生慢性退行性病理变化的疾病,多见于50岁左右的中年人,俗称“五十肩”,是影响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今天,沈大夫和我们一起学习防治肩周炎的自我保健动作。

  1、第一个动作:双手爬墙

  面对墙壁,脚尖贴墙,双手从下往上沿着墙壁缓慢地向上爬动,到最高点。高举时双手尽量向上伸直,然后缓慢放下。连续做10次。

  2、第二个动作:反侧梳头

  患者患手从前往后,绕过头顶进行梳头动作,肩关节尽量外展,做30次。

  3、第三个动作:体后拉手

  双手相扣,以右侧手为患手为例,左手握住患手的手腕,向内向上牵拉患手30次。

  《健康之家》贴心提醒:这三组动作可以随时进行,不受次数限制。

  《沈大夫5分钟课堂——老年病推拿保健课》系列产品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推拿科的专家、教授通过推拿防治腰肌劳损、便秘、前列腺增生、下肢静脉曲张、膝部疼痛、肩周炎等中老年人常见病。

  老年之声微信公众号周六定期推出,欢迎广大中老年朋友跟着一起动起来。

  制作团队

  策划:望远 张翕

  编导:张翕 李玲燕

  行政协调:刘旻嘒 李坚

  嘉宾:陈乃文 陆志滨

  摄像后期:赵江川 张波 言鹏

  制片:望远

  监制:刘智力、陶炜

  老年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标明来源:微信公众号“老年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 孔明

轻松防治肩周炎 这三招简单又管用

肩周炎是一种肩关节周围软组织与关节囊发生慢性退行性病理变化的疾病,多见于50岁左右的中年人,俗称“五十肩”,是影响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