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客运段工作人员合力助攻 乘客贵重物品4小时失而复得

2019-08-26 17:13: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8月26日消息(记者徐升 见习记者彭照)8月26日,银川客运段上海二队收到了乘客赠送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温暖人心”六个字。原来,在本月3日,银川客运段上海二队员工曾帮助该名乘客找回了遗失的贵重物品。

  8月3日,由于暴雨,原本应该在当天13时56分抵达常州站的K1331次列车晚点了12个小时,到达常州站已是凌晨2点。从银川到常州出差的王女士下车后,发现自己价值两万多元的项链不见了。正当王女士手足无措时,在同事的提醒下,她拨打电话向铁路客服12306求助。

  10分钟后,正在查看列车交互系统的当班车长王乾坤发现常州下车的旅客王女士所报的客服遗失物品工单,立刻赶到现场与当班列车员在旅客所在铺位及附近铺位进行寻找,然而,他们并未发现王女士所描述的物品。王乾坤联系到了王女士,详细问询了她所乘铺位及项链遗失的经过。从王女士的电话讲述中,王乾坤判断,项链极有可能是掉到了车厢的缝隙里。

  王乾坤立即和列车员一起在对铺位进行清理翻动,但并无所获。“不可能啊!车厢就这么点地方,不可能找不到!”经过一番思考,王乾坤决定把寻找的方向转移到列车隐蔽部位。终于,半个小时后,王乾坤在电暖气的夹层中找到了王女士遗失的项链,并与王女士约定,列车返程到达常州站时,王女士自己来取。

  四个小时后,王女士拿到了失而复得的项链,她兴奋地说:“感谢你们,旅途中有你们这样的工作人员,我们乘车很踏实。”

  8月20日,王女士制作了一面锦旗,邮寄到银川客运段上海二队,表示对王乾坤的感谢。

编辑: 胡钰

银川客运段工作人员合力助攻 乘客贵重物品4小时失而复得

8月26日,银川客运段上海二队收到了乘客赠送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温暖人心”六个字。原来,在本月3日,银川客运段上海二队员工曾帮助该名乘客找回了遗失的贵重物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