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惠农火车站为夏收返乡农民工送去“贴心服务”

2019-07-19 15:27: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7月19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尹雪兰)7月18日,22名山东荷泽的务工人员在宁夏惠农火车站买到了夏收返乡的联程火车票,乘坐当日银川至呼和浩特2702次列车踏上了返乡之路。

  现在正值夏收时期,许多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夏收,为确保他们返乡无忧,银川车务段惠农火车站工作人员早在6月份就深入周边厂矿企业,走进农民工务工地,进行客运营销,将车站各次旅客列车时刻、旅客出行须知进行宣传,同时,对铁路推行的团体票业务进行普及,并与相关负责人协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7月17日车站工作人员得知,盛港煤焦化有限分司有20多人要急于返回山东荷泽夏收。每年的夏收秋种“双抢”之际,正值暑运高峰时期,外出务工人员能顺利订到回家务农的火车票成为迫切需要。了解到这一需求后,银川车务段惠农火车站及时与该公司进行联系,了解他们的乘车方向,确定乘车时间,车次,人数后,该段及时与集团公司票务中心联系,申请调剂票额,为返乡夏收的农民工办理了7月18日返乡联程票。

  7月18日7时30分,农民工赵中华和工友们安心地坐在候车室等待返乡列车,据赵中华讲“今天坐车的有22个人,都是同乡,要赶回家夏收秋种,以往回家我们也不懂团体票,都是各自分别买,有的工友也不会在手机上订票,就在车站售票窗口来买,上车后也不能坐在一个车厢。今年夏收,火车站主动联系我们务工的单位,给我们订了团体票,我们22个人都在一个车厢,车上也互相有个照应,特别方便。”8时24分,在车站人员的引导下,22名农民工在惠农火车站安全蹬乘。

编辑: 胡钰

宁夏惠农火车站为夏收返乡农民工送去“贴心服务”

7月18日,22名山东荷泽的务工人员在宁夏惠农火车站买到了夏收返乡的联程火车票,乘坐当日银川至呼和浩特2702次列车踏上了返乡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