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兴安盟边防开展联合边境巡逻踏查行动

2018-10-29 22:20:00来源:央广网
  10月29日,驻守在中蒙边界的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兴安盟边防支队阿尔山边防大队联合驻地解放军边防连队深入中蒙边境一线,展开以加强联动协作、掌握边境形势、强化边境管控的联合边境巡逻踏查行动。
  当天上午,这个边防大队与驻地解放军边防连队召开了联防工作会,互相通报了近期边境一线各类动向及有关情况,分析阿尔山地区边境管控模式,签订了《边境联合封控协议》,并确定此次边境踏查行动的巡逻方式、路线和任务。全体参战官兵克服地形复杂、路况较差、温度骤降等不良因素影响,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以“覆盖全线、突出重点”为原则,对边境沿线重点区域、易于非法越境的重点口子、要道进行了实地踏查,仔细查看了边界线走向、边境沿线地形地貌,及时修补了损坏的边境铁丝网,并针对有可能发生的牲畜越界和偷渡走私等情况进行了封控演练,深入边境前沿牧户、生产作业点宣传边境政策法律法规,了解社情民意,加强了对边境重点地段和敏感区域的巡逻布控,有效排除了潜在安全隐患,确保此次踏查行动“不漏一点、不缺一地”,排查全覆盖、清查无盲区。
  据悉,此次行动行程约200公里,完成了6个通外山口(要道)、2个界桩、41个边境生产作业(放牧)点及23处重点无人区的清查,发放宣传单800余张,签订《护边责任书》100余份,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30条,修复边境铁丝网100米。日前,行动还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文/包青松)

  

编辑: 宝音

兴安盟边防开展联合边境巡逻踏查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