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亚洲广播大会 > 全新闻

央广网

澳大利亚Media CEO:广播牢牢控制着车载传播的主导权

2016-04-26 15: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王梦妍)自无线电诞生后的一百多年时间中,只要有新的大众类电子消费品出现,就会有怀疑论者认为:新产品的画面或声音因为其具备最新的科技,势必会迅速代替广播这一“只能对着你说话”的传统传播方式。

  在2016亚洲广播大会上,澳大利亚Media CEO里斯·霍勒伦表示则认为虽然创新成为时代的主流,但‘广播就要谢幕’的说法至今没有出现:“广播不但没有被互联网‘颠覆’,反而正在牢牢的控制汽车内语音信息来源的主导权。”

  家中的电视机、办公室的电脑都在某种程度上是调频广播的替代品,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调频广播在车内有高度的用户粘性,里斯· 霍勒伦说。

  里斯 ? 霍勒伦:“驾驶者手握方向盘的时候需要全神贯注,调频广播所带来的“分神”并不会影响驾驶者的安全,同时还可以给予用户实时的信息,这就是为什么广告商会以相对较高的价格售卖“驾驶时间”的广告。“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广播;车载;澳大利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憧憬着广播未来发展方向

亚洲、大洋洲及全国广播人的盛会今天在北京召开。这个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6亚洲广播大会,承载着数以万计广播专业工作者和数以亿计广播听众的希望

2016-04-25 16:21:00

亚广联秘书长贾瓦德·孟塔基:相信广播的未来是美好的

贾瓦德·孟塔基指出,广播正面临一个变化的环境:“广播是具有互动性的媒介,但是广播行业在整个媒体行业中,已经落后于整个时代的潮流,广播服务以及广播行业的发展,必须寻找到一个新的方式,让广播的内容更加丰富,并且让广播听众更加深入参与到互动中。”

2016-04-25 14:56:00

第五届全国广播学术研讨会公告

2015-10-26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