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五届全国广播学术研讨会公告

2015-10-26 10:26:00 来源:央广网

  从中国广播1.0的新华广播时代,到调频立体声全国广播网建立的2.0时代,再到PC端广播网络的延展的3.0时代,今天广播与其他大众媒体类似,步入了以一体化平台为基础,以互联网产品思维实现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融合发展的4.0时代,即传统广播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时期。这一时期,舆论场重塑、媒体价值、新兴关键技术,以及新型商业模式,是广播发展面临的四大关键问题,直接关系到广播的存亡和在未来媒体发展中的占位。为此,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学会、广东广播电视台和暨南大学将于2015年12月5日在广州暨南大学联合举办“第五届全国广播学术研讨会”,会议将围绕“坚守与突围:广播媒体融合4.0时代的发展策略与理论创新”问题展开讨论。诚邀全国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广播电台同仁参会。

  一、会议议题:

  广播互联网+的理念创新研究

  互联网高度发展下广播传播影响力研究

  广播宣传报道的理念与模式创新

  互联网+影响下的广播管理模式创新研究

  互联网+影响下的广播人才和队伍建设创新模式

  广播大数据与评估创新模式研究

  广播与互联网音频媒体的产业竞合研究

  广播互联网+的运营模式探索

  区域化广播建设创新与发展

  中国对外广播发展策略与创新模式研究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12月5日全天(星期六)

  地点:广东省广州市暨南大学

  三、主、承、协办单位:

  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学会、

  广东广播电视台、暨南大学

  承办: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协办:广东省广播电视协会、南方传媒研究院

  四、会议安排:

  本届论坛的会议流程采用国际学术交流会议标准,分为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会。11月27日全天代表报到,11月28日上午邀请嘉宾进行大会主题演讲,下午就会议议题进行圆桌讨论会(设主持人和点评人),11月29日代表离会。

  五、参会要求:

  参会代表往来交通和住宿自理,酒店统一安排,免会务费,提供餐饮。

  如果您参加本届研讨会,请围绕会议提交论文提纲。提纲格式:A4页面,不分栏;行间距设为单倍行距,字符间距设为标准;页边距为上、下2.54厘米,左、右3.17厘米,页眉1.5厘米,页脚1.75厘米。正文:5号宋体,字数600以内。并将“参会回执”于2015年11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594546738@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第五届中国广播学术研讨会参会回函”),同时将论文提纲一并附上。

  七、会务联系人:

  王 媛:13632331201

  张建敏:13922269349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5年10月16日

  附件:

  第四届中国广播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

  *请您务必将“参会回执”于2015年11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594546738@qq.com

编辑:刘梦

关键词:广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乘客出租车上丢了包 的哥“广播”寻人归还1.5万元(图)

有读者报料22日14时许,捷诚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徐国胜,在车内拾到一个手包。据徐师傅说,丢包男子从油田总医院附近上车,到让胡路区北方汽配城。后来,徐师傅想起男子乘车时,曾说在中八路开饭店。

2015-09-28 11:00:51

友尽头|歪果仁抱怨日本预警广播“没外语”

日本茨城县一座城市一周前发生洪灾,居住在当地的巴西人戴维因听不懂日语预警广播,险些丧命。自己的日语程度只能应付日常会话,但广播里的话他一点也听不懂。”他呼吁,在外国人居住比例较高的城市,当地政府应分别使用日语和外语发布灾难预警。

2015-09-20 07:11:42

Bigbang太阳将进行个人广播“现在去吃饭”

Bigbang太阳将进行个人广播“现在去吃饭”,太阳将作为BIGBANG中的第二个进行个人广播的成员,将于今晚11点以“现在去吃饭”的与粉丝们交流。本次太阳的个人广播‘现在去吃饭’是由粉丝邀请太阳到自己的家一起吃饭,28日公开主题之后受到了粉丝们的热烈欢迎。

2015-09-10 07: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