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西城红会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营造尊老爱老风尚

2016-10-08 11:05:0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北京西城红会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营造尊老爱老风尚

北京西城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按摩并陪他们聊天。

  北京西城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按摩并陪他们聊天。

  中国网新闻10月8日讯(记者张艳玲)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希望之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什刹海街道金秋园敬老院,开展重阳敬老活动。重阳节临近,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了多项敬老活动,营造尊老爱老社会风尚,为西城区“敬老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志愿者与敬老院的老人合影。

  志愿者与敬老院的老人合影。

  西城区红十字会为刹海街道金秋园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粮油、水果等慰问品,志愿者们则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献歌献舞,表演小品,很多老人禁不住起身与志愿者们同歌共舞,整个活动充满幸福的笑声,爱心温暖和真情感动着彼此。

  “西城区红十字会将根据老人和敬老院实际需求,为这里的人员提供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组织志愿者为老人提供更多的务实服务。”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志东说。

  北京西城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李爱香代表西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看望颐寿轩养老院老人。

  下午,西城区红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又来到北京颐寿轩养老院,将一批承载爱老敬老精神的米、油、鸡蛋及水果送给在这里居住的老人,祝他们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重阳节。

  颐寿轩敬老院是西城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基地之一,每逢节日红十字会都会送去祝福和慰问品,志愿者们也根据老人的需求不定期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坚持了近10年,同这里的老人和工作人员结下了深厚感情。

西城区红十字会领导看望敬老院的老人。

  西城区红十字会领导看望敬老院的老人。

  重阳节期间,西城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深入社区,到高龄老人家中看望老人,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多年来,西城区红十字会始终把敬老助老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结合,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为老服务活动。

  此外,西城区红十字会还建成了颐寿轩敬老院等多处敬老志愿服务基地,成为西城区老龄工作的亮点之一。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红会;李爱香;尊老爱老;西城区;颐寿轩;志愿服务;养老院老人;国际红十字;红十字会;小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会会长两天两提郭美美:背后还有推手

【摘要】:强调“郭美美事件”给公益事业造成极大的信誉问题,而且“背后有推手...         担任中国红十字会会长一年后,近日连续两天内,陈竺两提“郭美美事件”,强调“郭美美事件”给公益事业造成极大的信誉问题,而且“背后有推手。

2016-07-04 12:11:00

去年河南省红十字会接收捐赠价值1.17亿

2016-04-01 08:37:00

山西红会公开每笔捐赠详情 承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山西红会公开每笔捐赠详情 承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2016年2月29日,山西省郭淑敏捐款5000元,用于“博爱助医”……2016年2月14日,山西省文红霞捐款1000元,用于台湾高雄地震……山西省红十字会官网“爱心榜”一栏,即时更新显示每笔捐赠款物的详细信息。

2016-03-28 15: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