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西红会公开每笔捐赠详情 承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2016-03-28 15: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3月28日电 (范丽芳)28日,记者从山西省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获悉,该会通过网站,向社会公开每笔募捐款物的来源、用途、数额等详细信息,以期赢得民众信任,提高公信力,承诺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2016年2月29日,山西省郭淑敏捐款5000元,用于“博爱助医”……2016年2月14日,山西省文红霞捐款1000元,用于台湾高雄地震……山西省红十字会官网“爱心榜”一栏,即时更新显示每笔捐赠款物的详细信息。

  “这一做法走在了全国红十字会系统的前列。”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盛佃清介绍,该会还组织专家对大病救助项目中受助对象、救助资金等事项逐一进行评审,确保每笔人道救助公益资金的使用公平合理、公开透明;组织捐赠人代表赴玉树、雅安等地震灾区,对捐建的灾后重建项目进行跟踪和检查评估。

  山西红十字运动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该会在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国际人道援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郭美美事件以后,红十字会引发民众信任危机,多名相关人士坦承,捐款数额受到一定影响。近年,红会系统加强监督审计、公开信息等措施打造透明的“功德箱”,希冀重获民众信任。

  根据山西省红十字事业2016年到2020年发展规划(草案),未来,山西省红十字会承诺做到资金募集、财务管理、招标采购、分配使用等捐赠信息公开透明,保障捐款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红会;公开信息;山西省;检查评估;监督权;新闻发言人制度;招标采购;官网;造血干细胞;大病救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航急救门当事人发表致红会公开信 深夜接到慰问

闹得沸沸扬扬的“南航急救门”事件有了新的进展,继南航致歉后,12月3日深夜,当事人张先生接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的电话,相关负责人对张先生进行了慰问和感谢。在电话中,中国红十字总会还表示,将于今日来到沈阳张先生的家中慰问并了解事件详细情况。

2015-12-04 12:02:00

网传红会和城管抢志愿者物资 执法局称查无此事

针对8月16日网上流传的“红十字会和城管人员联合执法,抢走志愿者捐助物资纳入红十字会名下”的传言,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进行了核查。对此传言,天津市红十字会和滨海新区红十字会均表示,经核查,流言中所指区域内事发时既无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无红十字志愿者。

2015-08-17 06:53:00

北京将适时启动器官捐献 红会将建资源共享平台

北京市红十字会昨天召开的半年工作会议上透露,北京市红十字会将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业务培训,宣传普及和政策咨询,与卫计委组建协调机构,做好适时启动的各项准备。

2015-08-14 0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