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心窗爱满怀][河南器官捐献达341例]" /> 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去年河南省红十字会接收捐赠价值1.17亿

2016-04-01 08:37: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30日,省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16年红会送医计划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2015年,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17亿元,其中资金9084.73万元,物资价值2638.47万元。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河南省在街道、乡镇级社区中建立红十字公益服务站1085个;培训应急救护师资1237名,培训应急救护员22559人;累计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各省区之首。

  王艳玲对2016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时指出,一是要落实政府责任,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红十字会的工作支持力度;二是要形成发展合力,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红会送医计划等红十字会系统各项工作,营造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环境。

  本次会议还依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和《河南省红十字会组织规程》有关规定,根据相关单位推荐情况,省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更换常务理事6人,更换理事15人,增补理事7人。(记者王平)

编辑:天天

关键词:红会;中国红十字会章程;河南省红十字会组织规程;造血干细胞;形成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红会公开每笔捐赠详情 承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山西红会公开每笔捐赠详情 承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2016年2月29日,山西省郭淑敏捐款5000元,用于“博爱助医”……2016年2月14日,山西省文红霞捐款1000元,用于台湾高雄地震……山西省红十字会官网“爱心榜”一栏,即时更新显示每笔捐赠款物的详细信息。

2016-03-28 15:05:00

南航急救门当事人发表致红会公开信 深夜接到慰问

闹得沸沸扬扬的“南航急救门”事件有了新的进展,继南航致歉后,12月3日深夜,当事人张先生接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的电话,相关负责人对张先生进行了慰问和感谢。在电话中,中国红十字总会还表示,将于今日来到沈阳张先生的家中慰问并了解事件详细情况。

2015-12-04 12:02:00

网传红会和城管抢志愿者物资 执法局称查无此事

针对8月16日网上流传的“红十字会和城管人员联合执法,抢走志愿者捐助物资纳入红十字会名下”的传言,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进行了核查。对此传言,天津市红十字会和滨海新区红十字会均表示,经核查,流言中所指区域内事发时既无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无红十字志愿者。

2015-08-17 0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