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货车司机高速上倒车 向警察呼喊:交警同志问个路

2016-10-03 06:1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2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左腾)今天上午,一名大货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在呼唤附近执勤的高速警察:“交警同志,问个路!”结果……

  上午10时30分许,省高警总队当阳大队民警在沪蓉高速保宜互通执勤,重点抓拍高速公路违法占道、倒车、逆行,刚在保宜互通宜昌往武汉方向的护栏中间摆放好执法记录仪,1分钟后,一辆宜昌牌照的轻型货车发现走错过路口,“果断”倒车,司机看到旁边有警察,呼喊问路,这是要“投案自首”吗?!

  高速警察连忙把货车带到安全地带,让司机下车。司机姓程,是当阳人,今天上午从宜昌市区去远安,因为路线不熟,在保宜互弄错了分岔口,开上了去当阳的匝道,于是赶紧倒车回来。

  “车流量这么大,你胆子也太大了,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交通法规都忘了吗?”面对民警的批评,程某道歉、认罚。

  民警把程某带回大队,按照驾驶证记分规定,对程某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行为做出扣光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警察表示,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给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极大的危险——高速行驶的车辆很难预料到你在倒车,极易发生事故,甚至会发生连环相撞。

  高速警方提醒,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路线规划,做到心中有数,高速公路上严禁倒车、严禁逆行,否则就会扣光12分。万一错过路口就只能继续前行,在下一个收费站下站后再调头。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高速公路;交警;警察;货车司机;同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无界·锋在行”之“中国雷锋好司机”公众评选活动启动

据中国高速公路广播消息,9月25日,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雷锋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爱无界锋在行”全国接力大型雷锋文化活动之“中国雷锋好司机”公众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016-09-28 07:19:00

四川9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 部分项目弥补民族地区交通“短板”

四川省19日举行9个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其中包括九寨沟至绵阳、峨眉至汉源等少数民族地区重要干线高速公路,将弥补少数民族地区交通“短板”。

2016-09-19 21:06:00

2016中秋放假时间表公布,高速公路免费吗?

2016中秋放假时间表公布,高速公路免费吗?,根据国家出台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7座以下(包含7座)小车免费通行时间是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二)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2016-09-06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