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四川9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 部分项目弥补民族地区交通“短板”

2016-09-19 21:0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9月19日专电(胡旭、肖丽)四川省19日举行9个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其中包括九寨沟至绵阳、峨眉至汉源等少数民族地区重要干线高速公路,将弥补少数民族地区交通“短板”。本次集中开工的高速公路总里程为906公里,总投资达到1288亿元。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厅获悉,今年四川计划开工13个高速公路项目,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分别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蒲江至都江堰段、德阳至简阳段、峨眉至汉源段、G8513线九寨沟(川甘界)至绵阳段、G4216线仁沐新高速井研至新市段、康定至新都桥高速公路康定过境段、泸沽至黄联关高速扩容、成乐高速扩容青龙场至眉山试验段以及广安绕城高速公路。

  此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和成彭高速扩容项目已经开工。年底前,42公里长、总投资39亿元的G8515线荣昌至泸州段(四川境)高速公路,和109公里长、总投资159亿元的G0511线德阳至都江堰高速公路也将陆续开工,后者是四川第一个高速公路PPP项目。

  今年前8个月,四川交通建设已完成投资845亿元。年内,巴中经广安至重庆(川渝界)、叙永至古蔺、成安渝等项目将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500公里以上,四川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过6500公里。

编辑:刘涛

关键词:高速公路;短板;新都桥;四川交通;开工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中秋放假时间表公布,高速公路免费吗?

2016中秋放假时间表公布,高速公路免费吗?,根据国家出台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7座以下(包含7座)小车免费通行时间是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二)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2016-09-06 08:44:00

昆楚高速三货车追尾致4死3伤 道路已恢复通行

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了解到,2016年8月21日03时36分许,在昆楚高速公路昆明方向99公里彩云隧道出口处,三辆货车相互发生刮擦相撞,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室与车体分离,飞落至路外约30米高的桥下,事故共造成4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三车及高速公路道路设施受损。

2016-08-21 17:16:00

交通运输部:探索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

记者16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将完善公路收费管理和监督执法,探索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若干意见》三年行动方案。

2016-08-17 14: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