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头"拉车门"行窃屡得手 警方提醒车主"长点心吧"!

2016-09-23 21:10:00 来源:CBS新媒体

  CBS新媒体讯 都说“小心驶得万年船”,人们在生活中处处多留个心,安全也就多了一份保障。9月以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警方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停在路边的汽车被窃。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了这个专偷路边车的贼。9月18日,嫌疑人许某被警方抓获。目前,许某因涉嫌盗窃罪分别被武进警方刑事拘留。

  早晨遛狗时狂拉路边车车门,6天盗窃得手6次

  9月6日7时许,家住武进区湖塘镇星火路附近某小区的彭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区外的路边,准备驾车上班,进车后发现5日晚放在副驾驶座位的两条香烟不见了,彭先生立即报警,新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并将本案与近日几起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进行串并,民警通过走访和调取监控发现了一名遛狗的嫌疑男子。随后,民警根据监控视频一路追踪,在该嫌疑男子住处将其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许某已年逾六旬,退休后闲来无事,犯罪嫌疑人许某今年60多岁,就暂住在湖塘某小区,每天早上4点多他都会出门遛狗,早起的鸟儿有食吃,而许某却萌生了歹念。因为有很多小区的车主都会把车停在外面的马路上,这却成了许某的目标。许某交代说“我就想如果车没锁的话,还可以拿点东西走的”,于是许某从9月1日开始,每天早上遛狗的时候,一辆辆拉拽路边停靠的汽车车门,本来就是想“碰碰运气”,巧的是就有几辆没锁车门的,然后许某就钻进车去偷窃财物。许某对其自9月1日以来多次沿街拉车门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许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车主多留心眼,确认门窗上锁方能离开

  “犯罪嫌疑人许某盗窃,就是试着拉车门把手。但居然能在几天内多次得手,这归其原因就是粗心的车主忘了锁车门或者没有关闭车窗。”新城派出所办案民警汪琪说。上述警情中的小偷都不需要“技术开锁”,更不用砸车窗,只是碰碰运气拉拉车门,还能盗窃车内财物,这种屡屡得手“运气”,足以证明一些车主停车时太过于马虎大意。汪琪介绍,此类拉车门盗窃车内物品的案件多发于居民小区、偏僻路段、商场超市、饭店场所等地段,因此在这些地方停车时尤为要注意。

  在此,武进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首先,有条件的要将车停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库,真要停在路边,最好找有监控的地方,毕竟监控可以对窃贼起到震慑作用。其次,停车之后千万不要怕麻烦,离开车子时还要拉一下车门把手,确认车门是否真的锁上,避免“锁而不实”的情况发生。另外,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财物,以免给小偷可乘之机。最后,一旦发现车内财物被盗,不论失窃多少,都应及时报案。(朱天亮)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车主;许某;警方提醒;车门把手;警方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男孩玩电瓶车撞死2岁童 车主没拔钥匙赔16.5万

停好电瓶三轮车后,没拔车钥匙就走开了,本来以为离开几分钟不会有事。去年9月的一天,小伙子小明(化名)驾驶一辆电瓶三轮车回到自家的店铺,将车停放在店前的空地上。原来,小明停车后没有及时拔下车钥匙,小明4岁的弟弟和隔壁店主5岁的儿子爬上了电瓶三轮车玩耍。

2016-09-21 15:15:00

滴滴顺风车改版:乘客也能选择车主

TechWeb报道9月19日消息,滴滴顺风车今日宣布产品改版,新增乘客常用路线设置,乘客可主动选择车主;车主可以设置自动接单、主动邀请乘客共乘,以及新增车主乘客相互关注等功能。据介绍,滴滴顺风车已经从上下班需求、临时出行需求等同城顺风车出行发展到跨城顺风车回家、周边游等多场景顺风车服务模式。

2016-09-19 17:48:00

京鲁私家车主可检测车内污染 将有效减少大气污染

记者郄建荣 由环保部门所做大气污染源解析证实,包括北京在内一些大城市机动车污染已经成为空气污染的首要原因。”中关村空气污染防控联盟理事会主席颜梓清说:车体检事实上对将来机动车的检测、维修甚至对汽车的生产,或许会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

2016-09-12 0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