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滴滴顺风车改版:乘客也能选择车主

2016-09-19 17:48:00 来源:Techweb

  TechWeb报道9月19日消息,滴滴顺风车今日宣布产品改版,新增乘客常用路线设置,乘客可主动选择车主;车主可以设置自动接单、主动邀请乘客共乘,以及新增车主乘客相互关注等功能。

滴滴顺风车改版:乘客也能选择车主

  滴滴顺风车改版:乘客也能选择车主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乘客、车主通过设置常用路线,自然形成共乘的出行网络。当真正用户真正出行的时候,我们甚至可以预测到他们的出行路线,从而做更好更高效的匹配。

  据介绍,滴滴顺风车已经从上下班需求、临时出行需求等同城顺风车出行发展到跨城顺风车回家、周边游等多场景顺风车服务模式。

  黄洁莉透露,滴滴跨城顺风车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期间(中秋节前一天加中秋三天假期,共4天),合乘人数已经突破了春运40天的数量,达到累计190万人次。预计十一假期会迎来更大的涨幅。

  滴滴数据显示,目前滴滴超过80%的乘客和车主路线匹配度达到85%,也就是说司机绕路时间不超过10分钟。同时,60%设置常用路线的乘客有20位左右的顺路车主。

  目前,滴滴顺风车使用乘客数突破3000万人,覆盖城市已经达到351个。(周小白)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车主;顺风车;乘客可;改版;出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鲁私家车主可检测车内污染 将有效减少大气污染

记者郄建荣 由环保部门所做大气污染源解析证实,包括北京在内一些大城市机动车污染已经成为空气污染的首要原因。”中关村空气污染防控联盟理事会主席颜梓清说:车体检事实上对将来机动车的检测、维修甚至对汽车的生产,或许会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

2016-09-12 08:14:00

车主就因一个开关没有关 维修费竟然四位数

相信很多车友都偶尔忘关过雨刷,下雨的时候还好,第二天早晨起来把车打着了,无非就是干刷几下,但是玻璃跟雨刷器之间,有一些细微的沙粒跟尘土,会损伤雨刷,不过,买一个新的换上就没事了。

2016-09-09 14:31:00

央视曝滴滴涨价因车主成本高 业内:可能继续涨价

央视曝滴滴涨价因车主成本高 业内:可能继续涨价,(原标题:央视曝滴滴涨价因车主成本高 业内:不排除继续涨价可能)   最近几天经常乘坐滴滴顺风车的乘客可能会感觉到价格比之前高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在经历了几轮调价之后,滴滴出于自身发展的考虑,不排除继续涨价的可能。

2016-09-08 12: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