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岁童伸手进绞肉机 手筋或断裂

2016-08-23 15:13:00 来源:京华网

  

  22日上午9时30分许,在晋江陈埭镇宫口村菜市场一个卖肉摊位上,一名两岁男童将左手伸进正在运行中的绞肉机内,肉摊老板当即迅速切断绞肉机电源,但悲剧还是发生了——男童左手当场被卡在绞肉机扇叶里,剧烈疼痛让他痛哭不已,正在旁边卖菜的男童父母闻讯赶来,立即拨打电话报警求救。

  

  晋江陈埭消防中队赶到宫口村联防队后,立即对绞肉机的多余 部件进行拆卸,只留下绞肉机的核心部件,清晰可见男童的手指被 机器扇叶紧紧卡住不能动弹,如果强行拉出,肯定会造成二次伤害 。由于绞肉机的外壳是整块厚实的不锈钢,已经没有什么部位可以轻松拆卸,消防官兵决定用小型切割机对绞肉机进行分块切割。

  

  救援过程中,由于切割作业,现场弥漫着一股刺鼻的铁屑味道,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把握着力度。男童的父亲周先生,由于长时间姿势坐低,身上到处都是四溅横飞的铁屑,但他没有躲闪。经过两2个多小时的紧张破拆,消防官兵终于将这台不锈钢绞肉机切断,只见男童手腕处已经断裂近半,伤口处令人触目惊心,他的妈妈更是当场痛哭出声。

  

  虽然绞肉机内部扇叶原本是可以抽动的,但由于男童的手被卡死无法动弹,最后消防官兵还是利用切割机对内部扇叶外壳进行切割,扇叶能够移动后,才将绞肉机的扇叶取出,男童这才被成功救出,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医急救。据肉摊老板郑某介绍,周某一家平时在菜市场卖菜,两家摊位离得很近,早上周某儿子跑来他摊位玩,不知道怎么突然把他伸进绞肉机内,他吓了一大跳,赶紧把电源关掉,但已经来不及了,周某儿子的手抽不出来,只能报警求救。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绞肉机;手筋;男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岁男童伸手进绞肉机 手筋或被割断恐留后遗症

事发 小手伸进绞肉机 被“咬”得血肉模糊  事故现场位于菜市场内一家卖猪肉的摊位,受伤小男童的左手被绞肉机死死咬住,动弹不得。六名消防官兵随后闻讯到场,救援行动立即展开,拆卸绞肉机的多余部件,留下呈“T”字形状的“主机”。

2016-08-23 09:00:34

深圳两岁男童手卡绞肉机 医生徒手剥离保手指完整

深圳两岁男童手卡绞肉机 医生徒手剥离保手指完整,4日晚上10时多,深圳大鹏新区一名两岁的男童因为模仿父母用绞肉机做香肠,而不慎把自己的小手卡了进去。5日凌晨,深圳市人民医院手显微外科的医生成功为男童取出卡住的手指,保持孩子手指完整。

2016-01-06 10:59:00

父母忙生意 3岁男孩右手卷入绞肉机(图)

14号下午,沙区一菜市场,一对卖肉的夫妻忘了关掉绞肉机,3岁的儿子在绞肉机旁玩耍,结果将右手伸进了绞肉机里。接到报警后,沙区110民警、消防员赶到了现场,最终,救援人员耗时3个小时,用工具将绞肉机拆掉,才将小男孩的右手取出来。

2015-11-16 06: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