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父母忙生意 3岁男孩右手卷入绞肉机(图)

2015-11-16 06:12:00 来源:重庆时报

父母忙生意 3岁男孩右手卷入绞肉机(图)

  记者 于洋

  14号下午,沙区一菜市场,一对卖肉的夫妻忘了关掉绞肉机,3岁的儿子在绞肉机旁玩耍,结果将右手伸进了绞肉机里。接到报警后,沙区110民警、消防员赶到了现场,最终,救援人员耗时3个小时,用工具将绞肉机拆掉,才将小男孩的右手取出来。

  3岁儿子右手被绞肉机吞了

  14号下午5点过,沙区110快速接处警队接到报警称,沙区远祖桥菜市场有小孩被绞肉机卡住手。随后,正在附近巡逻的110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在现场看到,一个肉摊的绞肉机前,一名中年女子抱着一个小男孩在哭泣。小男孩右手被卡在绞肉机里,脑袋靠在绞肉机上。由于小男孩的手被卡得较紧,没有工具无法取出,民警立即联系了沙区消防队。

  不一会儿,沙区消防队和120急救医生赶到了现场。消防员先卸掉了绞肉机的外壳,露出绞肉机螺旋状的核心部件,但此时仍看不到小男孩被卡住的右手。为了防止二次伤害,消防员小心翼翼地用上工具拆卸绞肉的零件。

  历时3小时将手取出

  由于被卡的时间已经有一会儿,小男孩不断哭泣,还不停喊疼。抱着他的妈妈听到儿子的声音,也心疼地哭起来,她安慰儿子说:“听话,不要哭,要坚强点,叔叔们很快把你救出来。”

  这时,消防员也安慰小男孩,“不要怕,马上出来了!”为了防止小男孩的手指二次伤害,救援人员一直不敢用破拆机械,而是用小型工具试图拆卸掉绞肉的核心部件,然后将手取出来。

  半小时过去,小男孩的右手还卡在绞肉机里。这时,小男孩又哭起来,大声喊要喝水。小男孩的爸爸给他递来了一瓶矿泉水,还将小男孩平时喜欢的一部红色玩具车递给了他,借以安抚小男孩情绪。

  消防和民警在现场救援时,120急救车一直在现场待命。入夜后,菜市场的光线很暗,一名医生还把自己的手机开启电筒模式,为救援人员照明。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晚上9点31分,小男孩的右手终于从绞肉机里取出了来。医生迅速将受伤部位包裹,并将小孩抱上了110警车,民警一路闪着警灯,鸣响警笛,将小男孩送到了医院治疗。

  受伤小指和无名指完成再植

  据小男孩家长介绍,小孩叫旺旺(化名),今年3岁半。事发时,旺旺的父亲在招呼顾客,而妈妈则蹲在绞肉机前,清理绞肉机里残留的肉屑。途中,妈妈转身时没有注意到,儿子旺旺将自己的右手伸进了绞肉机,由于绞肉机还没有关掉电源,处于运行状态,小男孩的右手立即被绞了进去。大人听到大哭声音,才连忙跑过来关闭电源。

  民警事后回访了解到,小男孩旺旺的右手小指和无名指被绞肉机绞断,医生进行了再植手术,目前正在观察治疗。110民警借此提醒:监护人一定要让未成年人远离机器、电源、火源,避免发生意外伤害。5岁以下的儿童,自制力和辨别力低,切不可离开监护人视线。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绞肉机;小男孩;右手;民警;旺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家长一时疏忽 玩着玩着,3岁男童把手伸进绞肉机

暑假都快结束了,因为家长的一时疏忽,一3岁男童,把手伸进了绞肉机里面,虽然消防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到了医院,但可惜的是,孩子还是没能逃过截肢的命运。昨天上午,两口子正忙着做生意,洋洋就跑到隔壁摊位找严老板3岁的女儿玩。

2014-08-21 08:11:10

8龄童不慎伸手进绞肉机 消防割断绞肉机营救

记者康振华报道:昨日傍晚,南屏镇一名8岁的小孩不慎把手伸进绞肉机里,三根手指被绞断,手还拔不出来。接到报警的香洲消防大队南屏中队的干警们动用电动切割机和电动撑开器,把绞肉机割断撑开,才解救出小孩的手。

2014-07-19 09:37:00

6岁男孩小手卷进动绞肉机 缝200多针

模仿爸爸启动绞肉机,6岁男孩小手卷了进去  缝了200多针,孩子的3根手指总算拼起来了  伢儿的小手指,又细又短,要在上面缝200多针,那得是多么撕心裂肺的疼……6岁男孩发仔(小名)就遭了这个罪。

2014-07-06 11:51: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