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荆州关公义园正式开园 全球最大体量关公青铜雕像亮相

2016-06-18 00: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荆州6月17日消息 (记者 杨莉莉)6月17日,荆州关公义园举行开园仪式,全球最大体量关公青铜雕像正式亮相。此关公青铜雕像重约1200吨,手握70米大刀,巍然屹立船头,劈波斩浪,叱咤风云,再为荆州旅游发展 “建功立业”。

  开园仪式上,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及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刚先后致欢迎辞,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大师诠释了关公圣像的文化内涵和创作过程。

  关公义园位于荆州古城东南侧,东北紧邻环境优美的护城河,南临学苑路,西临凤台路,规划用地面积228亩,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以“义”为主题,以多种方式生动展现关公“义薄云天”的一生。据了解,荆州关公义园2014年2月动工,是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扩建升级项目一期工程,是创建荆州古城五环5A景区的引爆点,也是城南片区文创产业新城建设的启动区,是荆旅集团在荆州唱响“双城记”(三国历史古城与文创产业新城)、打造中华传统美德之城、全球关公文化中心、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的核心项目。2014年入选国家优选旅游项目,2015年被评为湖北省第五批文化产业基地并纳入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库。

  开园仪式前后,与会嘉宾一同观摩了大型实景情景剧《刘备招亲》和室内大型全景式超感体验剧《关公的世界》片断演出。据了解,这两台剧目和《入城仪式》并称荆州古城的“三台大戏”,通过精彩的演绎,让游客瞬间穿越到烽烟四起的三国时代,深刻领悟历史传承的中华美德。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完美呈现不一样的影、视、声、光效果,让广大游客享受绝佳观影体验,目前这“三台大戏”还在进行精心打磨,将在今年9、10月间陆续公演。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荆州;关公;公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荆州通报9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案件

荆州市纪委日前通报了9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件,其中,江陵县民政局、荆州区公路管理局、公安县地税局三个单位领导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免职。

2015-08-11 23:36:00

荆州7·26电梯事故调查:电梯商和商场负主要责任

调查报告认定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安良百货集团有限公司对此次事故应负主要责任,维保单位湖北德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对此次事故负相关次要责任。

2015-07-30 07:37:00

荆州“女子被卷入扶梯身亡”进展:属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荆州市相关负责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事故调查的进展,经过调查分析初步认定,这起事故属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2015-07-28 07: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