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践行精准扶贫:中国孕婴童行业慈善助学活动将举行

2016-03-31 21:02:00 来源:央广网

  

  北京孕婴童行业协会会长、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正学(右二)致辞

  

  北京盛基艺术学校部分藏族孤儿现场艺演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活动部负责人牛建春(左二)出席发布会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 于闻)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中国孕婴童行业慈善助学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场声势大、热点多的大型网络化公益慈善活动——“中国孕婴童行业慈善助学活动”将于2016年4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新国展进行。

  该活动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北京盛基艺术学校主办,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将有千家参展企业和万名渠道商参与此次“会展公益”行动:除了为39名藏族孤儿募集帮助外,由基金会和行业协会共同倡导、由行业内十家有实力的爱心企业联合发起的全国性大型民间慈善和儿童教育相结合的公益活动——“暖童计划”也正式对外发布,目的是让每个孤儿得到良好的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正学,北京盛基艺术学校校长荆跃,副校长庄西安以及“暖童计划”专项基金负责人、原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琪、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活动部负责人牛建春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活动由外宣主持人张宏权 、嘉旺共同主持。

  据悉,这是我国首部《慈善法》正式颁布后,公益组织和社会公众的首场大型慈善活动,体现“人人参与、人人公益”的全民公益新主张,探索“互联网+公益”、“会展公益”新方法,共同援助更多孤儿。

  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介绍,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是于2010年7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正式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发起单位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孕婴童行业慈善助学活动”是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活动部和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的援助孤儿成长教育、成才教育的公益活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活动部本着“人人参与、人人公益”的理念,探索“互联网+公益”、“会展公益”、“全民公益”等创新型公益新模式。以第23届京正·北京孕婴童产品博览会举办为契机,为39名藏族孤儿募集慈善助学资金,并借助本次公益活动向社会宣传“人人参与、人人公益”的理念,联合孕婴童全行业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国孤儿群体,共同援助更多孤儿成长教育,探索公益事业新的发展道路。“这次活动是响应全国人大号召宣传《慈善法》的好时机;现场将首次应用线上技术(包括二维码扫码)进行慈善捐赠,每位捐赠者或企业第一时间将得到鸣谢回馈及展示,是‘互联网+慈善’的创举,也是基金会慈善创新的实践”。

  “爱心行业、良心服务”。据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正学介绍,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是团结了北京市从事孕婴童用品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自成立以来,推动孕婴童用品行业诚信建设,提升行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教育会员单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等。“这次活动是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后,中国孕婴童行业在京举行的首场展会,对推进‘下一代消费’产业升级,促进自主品牌树立,推动供给侧改革有着标杆意义;本次活动参展企业上千家,渠道商上万人,行业集聚了中国最多的小微企业,响应了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浪潮。”据记者了解,“第23届京正·北京孕婴童产品博览会将于4月12至1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将有10万人次观展,借此盛展举行慈善助学活动,开辟了中国‘会展公益’慈善活动的新模式。”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扶贫;慈善;孕婴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扶贫和增减挂钩之间到底存在什么关系

近日,国土资源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要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积极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我们知道,2008年国土资源部颁布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管理办法》,主要是希望通过拆旧建新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实现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的目标。

2016-03-23 10:38:00

十三五进入扶贫攻坚关键时期 提案如何落实?

全国两会已经于3月16号结束,但是关于两会提出的各种议案、提案的具体落实工作才刚刚开始。各大网站推出的两会热点调查中,扶贫、社会保障、居民收入、医疗改革、环境保护等话题居于排行榜前列。

2016-03-18 10:14:00

全国人大代表郑维勇:扶贫不能事事靠政府

国家政策好,扶贫项目多,面对精准扶贫进入攻坚阶段的现实情况,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道真县忠信镇人大主席郑维勇认为扶贫还是首先要解决精准扶贫户的思想问题。

2016-03-15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